敲击金属

(重定向自鞭挞金属

敲击金属(Thrash Metal,或称激流金属,台湾称为鞭笞金屬鞭擊金屬)属于重金属音乐中之一分支。最原始的敲击金属可以追溯到1970年代末80年代初。

该流派在20世纪80年代初期由快速鼓节拍和硬核态度与双重低音鼓声,重磅和复杂的吉他风格的新英国重金属(NWOBHM)相结合而演变而来。 它的出现部分是对更传统和广泛接受的华丽金属的反应,这是一种同时出现的侵略性较小,流行音乐注入的重金属子类型。 捶打金属是后续极端流派的灵感,如死亡金属和黑金属。

鞭笞金属之发展 编辑

当相当数量的英国重金属新浪潮(New Wave Of British Heavy Metal)乐队开始将硬核(Hardcore)和朋克(Punk)等元素融入当中,这就产生了一种新的金属乐风格-敲击金属。连带的也产生了一种速度极快的金属风格,力量稍微比鞭击金属轻的风格——速度金属(Speed Metal)。美国受敲击金属的影响甚深,故后来发展成为本土的力量金属,而代表者有冰冻大地英语Iced Earth永不超生英语Nevermore

历史上出名的代表乐队 编辑

美国80年代时期的的"Thrash Metal Big Four"鞭笞金属四巨头:Metallica(金属制品)、Megadeth(麦加帝斯)、Slayer(超级杀手)、Anthrax(炭疽热)。四巨头之外最有名的Testament(圣约乐队)

德国的三驾马车:造物主索多玛英语Sodom (band)毁灭英语Destruction (band)

巴西的神碑合唱团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