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贤光,台湾知名的音乐制作人、创作人。不但作品丰富,更有演唱会总监、金曲奖评审等等的资历。

音乐生涯 编辑

韩贤光来自印尼,1978年来台湾求学,1980年开始发展音乐生涯,开始于民歌餐厅演出,担任吉他手。随后组了摇滚团体幻眼合唱团,担任团长与贝斯手,其他团员尚有吉他手李庭匡、鼓手李兆雄;1984年加入了主唱薛岳,发行了首张专辑《摇滚舞台》,而从此以后还发行了许多引起话题的专辑如《天梯》、《不要在街上吻我》等等。2000年重新组合了雷乐队—《R.A.Y. Band》,担任贝斯手兼队长,其他成员尚有吉他手罗西(Rashid)、鼓手黄显忠(Alan)。此时期发行的专辑有《RAY Band : 雷乐队同名专辑》、《RAY Party》。在2008年,以个人名义发行了专辑《感恩的歌》、及2016年发行了EP《YEN 3Y ROCK白摇滚》。

《YEN 3Y ROCK白摇滚》专辑 编辑

发行这张专辑时,韩贤光正好50岁,因此在这张专辑里,他特别对“50岁玩摇滚”这件事做了注解,他认为:“人生五十岁‘又’开始”,其中的又,将原本活过的人生,即将再重新活一次,因为韩老师实在太热爱音乐,即便从头活过,也要用生命继续弹奏音乐!同时,这张专辑也为探讨台湾流行音乐变迁的音乐传记《白摇滚》做准备,他想传达:摇滚乐纯粹来自灵魂深处的呐喊,并不需要外在装饰。因此,他始终以自己的方式,创作属于自己的摇滚音乐。

*曲目 01 四海皆兄弟 02 我唱故我在 03 Gina今晚当妈妈 04 顽强

除了音乐演出经历,韩贤光也担任过民歌20、民歌30、民歌40三场演唱会的音乐总监,公共电视文化事业基金会音乐万万岁》音乐总监兼贝斯手。

合作过的歌手 编辑

薛岳 (歌手)

优客李林

秀兰玛雅

林志炫

南方二重唱

南台湾小姑娘

范晓萱

范怡文

文章

于冠华

谢宇书

陈伟

伊能静

霍正奇

天心

徐世珍

曲佑良

中坚份子

郭奖

黎姿

张文森

王渝

郑新玮

阿桑

潘安邦

高凌风/宝弟

参考文献 编辑

摇滚歌手老来得女 “至少要活到77岁”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知名音乐人韩贤光 送潘安邦最后一程

音乐人韩贤光证实 潘安邦今晨8:57病逝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白摇滚》新书发表

外部链接 编辑

韩贤光[永久失效链接]脸书粉丝专页

幻影合唱团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脸书粉丝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