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时代剧场

音乐时代剧场英文:All Music Theatre)成立于2007年,由杨忠衡房树孝共同创办,杨忠衡担任艺术总监,为台湾创作音乐剧的重要团体。

音乐时代剧场
All Music Theatre
成立时间2007年
创始人杨忠衡、房树孝
地址
网站[1]

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杨忠衡在1994年成立的《音乐时代》杂志,后来转型为“音乐时代文化出版公司”,承办国立中正文化中心年度音乐专刊,例如《发现萧斯塔可维奇》、《发现理查‧斯特劳斯》、《发现柴科夫斯基》,以及国家交响乐团乐季手册、歌剧专刊等等;并出版过《柏林爱乐百年传奇:宣传资料看不到的名团内幕》、《普雷特涅夫组曲─音乐是我此生的使命》、《Show Time!音乐剧的九种风情》、《谁杀了古典音乐》2007全新修订版、《如何从唱片听门道─录音时代的演奏艺术》、《音乐剧史记》、《诺弗勒在北义》等书籍。

杨忠衡从2003年涉足音乐剧编剧与作词创作,曾与国立中正文化中心合作推出音乐剧《梁祝》,并于2006年创作《世纪回眸‧宋美龄》。2007年,音乐时代文化出版公司转型为音乐时代剧场,自此从单纯参与创作音乐剧的角色推展到自行制作音乐剧的领域。

重要作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