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空

(重定向自領空

领空(英语:Airspace)是指主权国家领陆领海上空的空气空间,国家领土的组成部分。《巴黎航空公约》和《国际民用航空公约》规定,国家对其领土上空的空气空间享有绝对主权[1]

领空不包括外层空间,国际上对于领空的最大高度未有一致意见。国际航空联合会以100公里高度作为地球大气层与外层空间的分界,称为卡门线美国空军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对于外太空的定义则为海拔80公里(50英里),由于尚未产生出获得各界共识的定义,使得这些定义目前不具法律约束力。

参考 编辑

  1. ^ A Dictionary of Aviation, David W. Wragg. ISBN 0850451639 / ISBN 9780850451634, 1st Edition Published by Osprey, 1973 / Published by Frederick Fell, Inc., NY, 1974 (1st American Edition.), Page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