颤抖吧,阿部!

颤抖吧,阿部!》(英语:Let's Shake it),2017年中国古装剧。本剧改编自疯丢子的小说《颤抖吧,ET!》,由郑业成安悦溪领衔主演[1],于2017年8月7日在优酷视频播出。[2]

颤抖吧,阿部!
Let's Shake it
别名颤抖吧,ET
类型科幻 古装剧
编剧饶俊、刘娅、诸懿、洪靖惠
导演赵小溪、赵小鸥
主演

郑业成安悦溪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
语言汉语普通话
集数25集
每集长度分钟
制作
制片人唐丽君、袁玉梅
制作公司

新派系(上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优酷视频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
播出日期2017年8月7日 (2017-08-07)—2017年 (2017)
相关节目
续作颤抖吧阿部之朵星风云

播出时间 编辑

首播 编辑

频道 所在地 播映日期 播出时间 备注
优酷视频   中国大陆 2017年8月7日

演员列表 编辑

主要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郑业成 唐青风 →督密使
字伯英,镇远大将军的长子(义子),其实是皇上的皇长子,其母为南诏和亲郡主安玥贵妃,当年南诏叛乱一案,为躲追杀,在宫外急产,临死前将初生婴儿交给唐府抚养。长安城的风流人物,风流倜傥,是万千女子钦慕的对象。因妹妹青叶遇害身亡,所以想查出真相,但却卷入一场更大的阴谋中。与二妹青叶(阿部察察-附身后)是一对欢喜冤家。
安悦溪 唐青叶/
(阿部察察-附体)
唐青叶
唐府二小姐(庶次女),原本温柔娴熟,但被阿部察察附身后性情大变。本是太子李逸心中正妃之选,于唐府祖宅私定终生。由于是庶出,所以被唐夫人掉包,由姐姐唐青韵代替。

阿部察察→南诏郡主
朵星战士,降落地球后,因故外星身躯遭消灭,只剩一触角附身融于唐青叶尸身上,拥有无数技能,性格搞怪幽默,总是做些让人哭笑不得的事情。专长:随手板砖攻击。
新南诏郡主:因与唐青风误会深结,让唐青风的剑,第二次灭除青叶肉身,让阿部察察身躯能量,再次消散于天地间。幸得极乐发挥全力,搜集残余能量,于一年还原成形,最终以"南诏郡主"身份,融入凡人国度。

外星系-朵星与异星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王燕阳 朵喵喵 朵星的二级战士,误降临地球后,融入猫妖身躯。处于猫形状态,常遭阿部察察欺负、萧如意见之怜爱有加。于特殊状态发生时,可化身为地球人型,被萧如意取名为“二牛”。在阿部察察重生后,与其以“南诏郡主”护卫名义,回到长安城。
徐沐婵
徐靖涵 片尾)
阿部察察(本体) 朵星战士,倒买倒卖的走私犯,途中遭朵喵喵抓获,意欲顺带运往星际监狱监禁。可爱且天真。专长:随手板砖攻击。
毛方圆 朵喵喵(本体) 朵星二级战士、朵星星河号舰长(兵籍编号:67907),曾接手秘密任务(押运宇宙海盗至星际监狱交接),途中恰巧抓获倒买倒卖的走私犯阿部察察。
吴其江 南昭王/
(阿里-附体)
阿部察察的朵星发小所扮,欲谋夺地球,成为自家独有资源星。为此暗害恩人南诏王,附其身替代。后误信阿部察察,致计划失败,转怨恨唐青风,意欲杀害之,被阿部反击重伤,最终由唐青风一剑了结。
陈龙 朵星总督 因地球阿里事件,同意日后派遣舰艇接回朵喵喵等人回家。
朱子岩 极乐 新南诏王
在地球繁衍的异星(朵星)人后代,因身具异星法力,成为族长一脉,为保族人安危隐世于乡野。早年曾与凡人段飞相恋,因误会,断绝来往。为族人生存大计,信任唐青风计谋,对假南诏王进行反击。后奉大唐皇诏,升任新南诏王。
徐海乔 白羽 宇宙之眼中之能量源
在异星村处,唐青风在一次极度伤心(刚促让阿部察察再一次"灰飞烟灭"后)之时,将唐青风“空气咚”后,补说了一句:【原来你在这。及 以后,你的身体由我来支配】即附身至唐青风体内。

其他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赵东泽 李逸 敬王/太子
唐青韵的皇配夫君。外表看似风流儒雅,实际上却野心勃勃,一直想坐上人上人的位子。
陈晨 唐青韵 唐府大小姐(嫡长女)→太子妃
但却得不到太子李逸的关爱,处境艰难且隐忍。唐青风的大妹,镇远大将军的嫡女,大家闺秀、知书达理。
高海 李复 齐王
与萧家、萧如意等人共同谋取上位机会,为保住萧家,只得放弃刚抓到、可扳倒敬王的证据。
徐好 萧如意 金吾卫右将军
太师之女,萧致和的长姐,性格刁蛮又生活奢侈的她却不失善良本性,唐青风的青梅竹马,喜欢唐青风。与朵喵喵之间存在着若有若无的情愫。与唐青风坦白爱恋之情,但被回绝,自此分道扬镳。
吴昊 萧致和 萧家二少
太师独子。认唐青风为师父,个性虽然有些八卦,但其实他的内心善良且单纯,即使活泼,也是很讲义气,常常都因为他的自作聪明而弄巧成拙。
王岗 唐继忠 唐家家主,镇远将军,唐青风(养父)、唐青韵、唐青叶的父亲。与郭奉仪奉诏至陇西就职。
田淼 王夫人 唐家长母,镇远将军夫人,唐青韵的母亲。
卢峰 唐府管家/
齐大娘
唐府管家&唐府仆人(一人分饰两角),为唐家长母王夫人之幕僚心腹。
黄玥程
叶萌 片尾)
香儿 唐青叶/(阿部察察)的贴身丫鬟,对自己的主子忠心耿耿。
何涌生 皇上
陈依莎 皇后 母仪天下的当朝皇后,举止大度、雍容华贵的外表下藏着算计与对权势的野心,当年长安之乱,被逼、出逃的安贵妃之死,即是她一手所为,与唐家长母为姐妹关系,为谋两代幸福,不惜排除异己,陷害相关利益者。
周中和 郭奉仪 与唐继忠一起奉诏至陇西就职。
王翀 宋大人 刑部侍郎。钦差大臣,领命至南诏夜良镇,调查唐将军战时滥用职权,无故屠戮镇民一案。
汤志伟
(台湾)
段飞 前南诏护国大将军,曾与极乐相恋,因早年因公务失期,让极乐神伤,自此断绝来往。为挽回早年感情,枯等三十年,最终因阿部察察南诏事件参与其中,间接与极乐消除早年误解。

网络剧歌曲 编辑

曲别 歌名 演唱者 作词 作曲
片头曲 爱你也不差 吴燕菁 李扬 麦振鸿
片尾曲 专属爱情 郑业成安悦溪 马萍 黎偌天
插曲 Waiting For You 汪小敏 唐豆 ZigZag Note
插曲 等待爱 宁桓宇 听海 钱雷
插曲 颤抖 毛方圆 林乔 金大洲
插曲 说你爱我 吴燕珊 钱丽婧 麦振鸿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