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伊戈尔佛得角的一场非常庞大的飓风,也是有记录以来袭击加拿大纽芬兰岛的最具破坏性的热带气旋。伊戈尔起源于 2010年9月6日离开非洲西海岸的广阔低气压。它缓慢的向西移动,于 9月8日发展为热带低气压,此后不久增强为热带风暴。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更高的风切变暂时停止了增强。然而在月12日却开始了快速增强,伊戈尔达到了萨菲尔-辛普森飓风风力等级的4级状态。此时,伊戈尔已经开始绕副热带高压脊的西缘进行长时间的转弯。伊戈尔逐渐减弱,然后于9月20日以最小飓风掠过百慕大。系统转向东北后,开始转入为温带气旋的阶段,它在袭击纽芬兰南部后不久就接近尾声了。伊戈尔的残余后来于 9月23日被拉布拉多海上空的另一个温带气旋吸收。

飓风伊戈尔
Hurricane Igor
四级飓风(美国
9月14日,达到巅峰强度前的数小时的飓风伊戈尔正处在列斯群岛以东。
形成2010年9月8日
消散2010年9月23日
(9月21日后属温带气旋
最高风速1分钟持续 155英里/小时(250公里/小时)
最低气压924毫巴百帕);27.29英寸汞柱
死亡直接导致4人死亡
损失$2.01亿(2010年美元
影响地区佛得角加勒比地区东北部、美国东岸百慕大纽芬兰岛
2010年大西洋飓风季的一部分

当飓风在公海上空时已产生了巨大的涨潮,导致四人死亡——两人在加勒比地区,一名在纽芬兰,一名在美国。当它以小型的飓风从百慕大西部经过时,损坏主要限于树木和电线。大约有27,500户住宅断电。境内总损失低于50万美元。然而在纽芬兰,伊戈尔却带来了严重的破坏,据称在某些地区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大片道路被洪水完全冲毁,包括部分横贯加拿大公路,隔离大约150个社区。在整个地区,有1人丧生,造成的损失达到创纪录的2亿加元。风暴过后,部署了军事人员以协助恢复工作和援助分发。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2010年大西洋飓风季的热带气旋编辑
萨菲尔-辛普森飓风风力等级
TD TS C1 C2 C3 C4 C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