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教授

(重定向自首席教授

讲座教授(英语:Chair Professorship),是大专校院颁授予全职教学人员中拥有崇高学术地位或重大研究成就的教席名衔。虽然各专上院校规定有所不同,但作为荣誉性质的名衔,讲座教授常可不受一般教授授课时数,以及退休年龄的限制。[1]

法国 编辑

在法国与法语区国家,虽然Maître de conférences (MCF)直译为讲座教授或讲师,事实上相当于中国高等教育体系的副教授(副高)一职,为终身教职。法国高等教育研究与创新部提供了有关法国教授与副教授与世界各国同级别职称对应的表格。[2]

参考文献 编辑

  1. ^ 赵俊芳. 讲座制的历史演进及其当代评价. 现代大学教育. 2009, (03) [2020-06-24]. ISSN 1671-16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6-26). 
  2. ^ 法国高等教育研究与创新部. COMPARAISON DES CARRIERES DES ENSEIGNANTS-CHERCHEURS DE PAYS ETRANGERS (PDF). galaxie.enseignementsup-recherche.gouv.fr. [2020-10-02].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21-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