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仔圣伯多禄天主教小学

香港仔圣伯多禄天主教小学(英语:Aberdeen St. Peter's Catholic Primary School),是天主教香港教区的一所学校,位于香港南区香港仔石排湾邨第二期。直属圣伯多禄中学

香港仔圣伯多禄天主教小学
Aberdeen St. Peter's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地址 香港香港岛南区香港仔石排湾石排湾邨第二期
原名香港仔圣伯多禄学校
类型资助小学
办学团体天主教香港教区
创办日期1958年
学区南区
校监伍国宝神父
校长侯丽珊女士
副校长杨文健先生 杨美嘉女士 黄冬梅女士
教师人数56人
性别男女校
班级数目30个
语言中文
校园面积约5,300平方米
校训敬主爱人,修德力学
(英语:To Love God and Mankind; To Seek Virtue and Knowledge
电话号码+852 2873 5101
传真号码+852 2873 5100
学校网址www.aspcps.edu.hk

前身为香港仔圣伯多禄学校,1958年创校,于香港仔圣伯多禄堂毗邻。1988年7月,获教育署批准在鸭利洲利东邨兴建一所新校舍,交天主教香港教区管理,定名为“圣伯多禄天主教小学”。

圣伯多禄天主教小学的下午校在2005年9月迁至香港仔石排湾邨的新校舍,成为全日制学校。迁校后正名为香港仔圣伯多禄天主教小学,并因石排湾邨是黄竹坑邨拆卸的安置屋邨,接收同系黄竹坑天主教小学的未毕业学生。

校舍位于石排湾邨重建前第2、3座遗址,其中第2座是26座问题公屋之一。此校亦是房委会代建的最后一座标准型校舍、全港最后一座早期型小学千禧校舍,以及最后两座30班设计千禧校舍之一(另一座是潮阳百欣小学)。此后,所有学校建设工程均由建筑署直接监理。

著名校友 编辑

参考来源 编辑

相关条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