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摩理臣山)

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摩理臣山)(英语:Hong Kong Institute of Vocational Education (Morrison Hill),简称:IVE (MH))。

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摩理臣山)
创办时间1969年
学校类型香港专业教育学院分校
(开办高级文凭课程)
院长黎志辉工程师
校址 香港摩利臣山
总面积6,700平方米 [1]
学系建造工程系
工程系
香港知专设计学院-传意设计学系
设计学科基础课程组
资讯科技学科基础课程组
语文中心
才晋高等教育学院(摩理臣山)
隶属香港专业教育学院

该校的前身是教育署于1969年成立的摩理臣山工业学院,是香港成立的第一所工业学院,于1982年移交予新成立的职业训练局,1999年该校与另外六所工业学院及两所科技学院合并成为香港专业教育学院,并改为现称。

校舍历史 编辑

学院位于摩理臣山,校舍分为两座,低座为正门爱群道的校舍,高座则为职业训练局总部大楼下(一至六楼)的校舍,从前是人称“红砖屋”的建筑物,于1937年落成,曾是香港理工学院邓肇坚维多利亚官立中学金文泰中学的所在地,而香港理工大学现址在红磡康庄道。红砖屋原址在1987年拆卸,于1992年重建完成,成为现今的两幢大楼。本校工场亦曾经用作香港工商师范学院工科师范课程校址之一,直至并入香港教育学院后于1997年迁入大埔的教大现址为止。

学校启用初期曾计划开办电子技术科目。但未有相关教师,因此决定搁置计划。[2]

设施 编辑

摩利臣山分校的图书馆设在新翼5楼及6楼(入口设于6楼),内里设施包括电脑室、学生事务处以及英语自学中心,另外也是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分校。

历任院长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职训局倡湾仔校舍换地重建 可改建520住宅,包括职业训练局大楼。
  2. ^ “工业教育日渐发展 师资需求殷切”, 《华桥日报》, 1969-12-28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