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须加学园5

马路须加学园5》(日语:マジすか学園5),2015年于日本电视台播出的电视剧,为《马路须加学园系列》的第5季作品,岛崎遥香、宫胁咲良、横山由依主演。因本季剧情过于暴力,日本电视台播至第三集(2015年8月25日起,每周星期一24:59 - 25:29 ,JST),第四集起采网络电视的形式仅在Hulu网站播出[1][2]。故事的后续为舞台剧《马路须加学园 ~Lost In The SuperMarket~》。

马路须加学园5
マジすか学園5
开创秋元康
编剧山冈润平
德永友一
元麻布ファクトリー
导演大谷太郎
中茎强
主演岛崎遥香 宫胁咲良 横山由依
国家/地区 日本
制作
制片人植野浩之
八木元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日本电视台Hulu
播出日期2015年8月25日—
24:59 - 25:29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概要 编辑

本季的剧情主要是作为第四季故事的延续,因此成员和角色设定也与上季大致相同,主角由岛崎遥香担任,在其他本季新出现的角色的选角方面则以AKB48集团中的年轻成员为主。在故事设定方面,主要是承袭过去一、二与第四季的不良学园设定,与上季不同的是主要敌对学校由激尾古高校回归为矢场久根女子商业高校。此外,本季故事与过去最大的不同在于抗争对象由不良学园间的斗争升级为不良学园与黑道间的斗争,不同于以往的不良女间的拳头较量,此次更加入枪械等危险的武器,并出现主要角色被杀的剧情,大部分角色最后更是不幸身亡,仅少数人生还,让故事的色彩较过去系列作更为黑暗许多[3][4]

由于本季加入了黑道与警察的元素,因此也邀请了许多专业的演员一同合作,如冈田义德冈田正典日语岡田正典等,此外已由AKB48毕业的前田敦子大岛优子亦参与客串第二集。

登场人物 编辑

马路须加女学园 编辑

与龙头组敌对
与激尾古高校(护理科)由敌对变成友好
主角
盐(Salt) - 岛崎遥香
吹奏部部长,唯我独尊,非常残暴。
打倒所有阻挡她的敌人。对顶点丝毫没有兴趣,打架纯粹想解闷。
期待樱(宫胁咲良 饰)爬上来与她本身决斗。
单独去拯救被捉走的安东尼奥。
第一集尾段误以为是被黑道枪杀,实为是被校长毛利连开三枪所杀,第二集进行了葬礼。
最强武斗集团喇叭叭吹奏部(三年级生)
副部长
转校前为志恵唐鹿女子商业的学生
吹奏部副部长,外表是优等生的不良少女。
成为吹奏部的一员后更有使命感。
在第四集最后跟随两个华人走进宾馆,打伤两个华人后抢走了一把手枪。
其后欲向龙头组报仇时自京八桥口中得知真正的仇人是明智总业的义宗。
第七集被华人黑帮暗杀而中枪受伤,同时亦开枪还击。
最终回死于警察乱枪之下。
喇叭叭四天王
前吹奏部部长,马路须加学园2时的留级生,留级原因不明,若提到她为什么留级会生气,且由于留级的关系所以制服也保持原样,其他学生的衣领是白色,只有她的衣领是黑色,在四天王之中聚有最高的领导能力和甚高的拳脚水准,ACE级别。
最终回被中国黑帮枪杀。
身体很柔软,擅长利用身体的柔韧性战斗,在四天王之中的拳脚水准属一属二,属于大top级别。留级生
第八集以“因为我是喇叭叭”为由拯救矢场久根的糖果和新人时,被中国黑帮捉走并杀死,浮尸海面并掩饰为意外遇溺。
特点是用魔术将敌人玩弄于股掌之间,擅长踹击,但拳脚水平仅中上,属top级别。留级生
在第十集,为了替瑜伽报仇,潜入中国黑帮地方后被绑架。
在第十一集为保护京八桥而被枪杀。
新喇叭叭
部长
樱在九州时的同学,比樱更早转校到马路须加学园。
转校前为志恵唐鹿女子商业的学生
第五集自称是新任的喇叭叭部长。
京八桥把马路须加学园托付于她。
第七集回想第五集被Center要求对外说Center被自己打至重伤,实情是她被Center打败了。其后率领新喇叭叭和矢场久根单挑。
第十一集与黑帮枪战,被饭冢一裕枪杀,同时枪杀了饭冢一裕。
火锅组(三年级生)

三年级生中最强的团体

第十一集与黑帮枪战,被枪杀。
第十一集与黑帮枪战,被枪杀。
第十一集与黑帮枪战,被枪杀。
第十一集与黑帮枪战,被枪杀。
第八集因为害怕被杀死而离开了新喇叭叭。(其真实原因是因为宪法的扮演者内山奈月即将从AKB48毕业,这也是AKB48成员首次运用戏剧剧情表达即将毕业。)
流水素面组(二年级生)[5][6]
二年级生中最强的组合
“剃刀”绰号由来是因为劈击的掌法很快,被她击中的集脸上就会变得伤痕累累。
第十一集与黑帮枪战,被枪杀。
“丧尸”绰号由来是因为不论受到什么攻击,最后都能像是毫发无伤般的再次站起,就像僵尸一样。
第十一集与黑帮枪战,被枪杀。
其他学生(三年级生)
转校生
第二季之后中途缀学。
第四季时是一名护士,本季回归学生身份,因为盐和笨蛋被杀害后忍不住怒气而辞去了护士的工作。
回到马路须加女学园后挑起素面组和火锅组之间的决斗,要她们之间找最强的人去挑战喇叭叭。
第二集出席Salt的葬礼。
马路须加女学园理事长的孙女。
最终回为盐报仇,拾获当时杀死盐的手枪杀死校长毛利。
OG(毕业生)
人如其名是个笨蛋,但拥有强悍的蛮力,属top级别。上季喇叭叭四天王。因为计错了出席日数,而成为上季四天王中唯一能够毕业的四天王。
曾在明智总业工作,后来因为身份敏感而被辞了,并且从明智总业手上得到了一把手枪。
第二集欲为盐报仇,在餐馆暗杀龙头组头目时,和黑道成员一同都被神秘人(其实是明智总业的浦泽昌志)枪杀掉。
自马路须加学园2最终集被捕后,本季终于出狱。
第二集出席Salt的葬礼。
已故吹奏部部长大岛优子的三胞胎妹妹
第二集出席Salt的葬礼。
第二集出席Salt的葬礼。
第二集出席Salt的葬礼。
第二集出席Salt的葬礼。
学校相关角色
马路须加女学园的校长。
杀死盐的真正元凶。
最终话被Center拾获当时杀死盐的手枪杀死。
马路须加女学园的理事长。
Center的祖父。
第十一集在枪战中被滑舌枪杀

激尾古护理专科高校 编辑

与马路须加女学园由敌对变成友好
三年级生
部长,原总长,说得一口关西腔,是性格冷酷的角色,角色姓名则取自“安东尼奥·猪木”(有吐槽山本彩本人下巴的涵义在)。
第一集,因为救了被拉进风俗店的同校生,而被黑道捉走了。但后来被盐拯救出来。
第四季时,本来只是单纯的视盐为对手,想和盐单挑一场分出胜负。但在第五季第一集中,盐从黑道手上拯救了自己,并且被枪杀身亡,因而对盐产生了敬佩之意,说道:“我们和盐的层次,差距很大呢”。
第三集在医院为媚娘认尸。因为警察的说话,觉得自己间接害死了媚娘,决定要负责任向龙头组报仇。
第四集中,和樱花来了最后一场单挑以发泄悲愤之情,并且约定二人其后都要向龙头组报仇。
第五集时,原本想用炸药把龙头组的头目川守炸死为盐和媚娘报仇,但反让川守的手下开枪杀死。
副部长,原副总长,会带着笑容痛殴对方,是让低年级生感到恐惧的存在。
本来带领激尾古高校与令矢场久根合力击垮马路须加,但为了报答去拯救了安东尼奥的盐而令矢场久根要独自击垮马路须加。
相当喜欢安东尼奥。但是,因为盐为安东尼奥壮烈牺牲后,令安东尼奥佩服和欣赏上盐,说道:“我们和盐的层次,差距很大呢”,导致媚娘因此而感到惴惴不安。
第三集,因为不想安东尼奥冒险为盐报仇,便私自行动,在医院假扮成护士成功暗杀死龙头组头目,但同时被其手下发现而枪杀身亡。
第十一集与黑帮枪战,被枪杀。
KY是日文“空気読めない”的缩写,意思是不懂察言观色的人,同时也是此角色在剧中的特征。
第十一集与黑帮枪战,被枪杀。
第十一集与黑帮枪战,被枪杀。
最凶组合
第十一集与黑帮枪战,被枪杀。
第十一集与黑帮枪战,被枪杀。
其他学生(激尾古)
第十一集与黑帮枪战,被枪杀。
第十一集与黑帮枪战,被枪杀。

矢场久根女子商业高校 编辑

与激尾古高校(护理科)对立
矢场久根的第十五代总长
第十一集与黑帮枪战,被枪杀。
第十一集与黑帮枪战,被枪杀。
第十一集与黑帮枪战,被枪杀。
第八集和糖果被瑜伽救了
第十一集与黑帮枪战,被枪杀。
第十一集与黑帮枪战,被枪杀。
第十一集与黑帮枪战,被枪杀。
第八集和新人被瑜伽救了
第十一集与黑帮枪战,被枪杀。

乃木坂女子高等学校学生 编辑

第10话借出自己的学生手册给魔术

亚粗美菜 编辑

餐厅“亚粗美菜”店长,马路须加女学园毕业生,而店名则是取自高桥南的名言“遊びな”的汉字谐音。
前龙头组组员。脱离黑道后洗掉了原本背部的纹身。有着“绯牡丹南”的称号。惯用武器是长刀
第五集,得悉龙头组的川守死讯后,为了保护马路须加女学园而拿出封存的长刀。
第六集欲保护马路须加女学园并帮龙头组组长报仇,率领一众小弟与明智总业斗殴时,被华人黑帮介入扫射杀死。

黑帮 编辑

龙头组 编辑

与马路须加女学园敌对
龙头组首领
第三集时被媚娘杀死,而媚娘也伏尸在其尸上
龙头组组长
第五集时被自己的律师用安东尼奥遗下的炸药炸死
龙头组干部
第八集被中国黑帮杀死。

仲町署 编辑

观察龙头组的警察机构
仲町署刑事
仲町署刑事
第十一集枪战,被滑舌枪杀,同时枪杀了滑舌。

明智总业 编辑

观察仲町署机构
明智总业的会长
最终回被京八桥枪杀。
明智总业的专务
京八桥的父亲,第六集与南单挑时被华人黑帮介入扫射杀死。
明智总业的职员,于第八集被明智博臣枪杀。

参考来源 编辑

  1. ^ 「マジすか学園5」抗争激しすぎ第3話〜地上波ムリ. [2015-08-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7-20). 
  2. ^ 島崎遥香が単独主演『マジすか学園5』過激すぎて地上波は無理!?全話はHulu独占配信. [2015-08-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8-22). 
  3. ^ 「マジすか学園5」は初回から衝撃の展開が!?. [2015-08-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1-03). 
  4. ^ 「マジすか学園5」は“マジでヤバすぎ”巨大抗争劇!. [2015-08-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0-22). 
  5. ^ 但是并没有流水的
  6. ^ 流水素面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