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逐舰换基地协议

驱逐舰换基地协议美国英国间的一项交易,发生于1940年9月2日。在交易中,美国海军的3艘考德威尔级英语Caldwell-class destroyer、27艘维克斯级和20艘克莱门森级,共计50艘老式驱逐舰被转交给英国海军,以换取8个英属北美和西印度群岛殖民地的海军港口和军用机场的99年使用权。这些被称为“两千吨级”的驱逐舰成为了英国的城镇级驱逐舰,以英美两国都存在的地方命名。[1]

这份协议对罗斯福来说是一份无需国会通过的行政协议,但他也受到了反战势力的抨击。[2]

背景 编辑

英国参谋长委员会在 5 月得出结论,如果法国垮台,“我们认为如果没有美国的‘全面经济和财政支持’,我们认为我们不可能在任何成功的情况下继续战争” 。[3]美国政府对英国的困境表示同情,但美国舆论压倒性地支持孤立主义,以避免卷入“另一场欧洲战争”。在此情绪环境下,美国国会1930年通过了《中立法案》,该法案禁止从美国向任何战斗国运送或出售武器。虽然1939年因德国入侵波兰解除了出售限制。美国总统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受到即将到来的1940 年总统大选,因为他的批评者试图将他描绘成亲战争。美国司法部的法律意见表明,该交易是合法的。[4]

5月下旬,英国军队在“发电机行动”中从法国敦刻尔克撤离,导致皇家海军立即需要船只,尤其是现在它正在打大西洋海战,其中德国U型潜艇威胁到英国的食品和对战争努力至关重要的其他资源。

随着德国军队迅速进入法国,美国政府中的许多人相信法国和英国的战败迫在眉睫,美国通过英国大使洛锡安侯爵英语Philip Kerr, 11th Marquess of Lothian向伦敦提出了一项美国租用特立尼达机场、百慕大纽芬兰的建议。[5]

英国首相温斯顿·丘吉尔最初于5月27日拒绝了这一提议,除非英国立即得到回报。6月1日,随着法国战败的临近,罗斯福绕过《中立法案》,宣布数百万发美国弹药和过时的小型武器为“过剩”,并授权将它们运往英国。罗斯福拒绝了丘吉尔为皇家海军建造驱逐舰的请求。

1940年6月下旬,法国已向德国和意大利投降。仅剩英国及其英联邦在与希特勒墨索里尼战争。

同年8月,当英国陷入低谷时,美国大使约瑟夫·P·肯尼迪伦敦报告说,英国投降是“不可避免”。为了说服罗斯福派出驱逐舰,丘吉尔不祥地警告罗斯福,如果英国被击败,其靠近美国海岸的殖民岛屿如果落入德国手中,可能对美国构成直接威胁。

交易 编辑

罗斯福于1940年8月30日晚批准了该交易。[6]1940年9月2日,随着不列颠之战的加剧,国务卿科德尔·赫尔表示同意将战舰移交给皇家海军。1940年9月3日,哈洛德·史塔克上将证实驱逐舰对美国的安全并不重要。作为交换,美国获得了英国各属地的土地,用于建立具有99年免租租约的海军或空军基地:

该协议还授予美国空军和海军基地在以下方面的权利:

虽然,没有收到任何驱逐舰来换取百慕大和纽芬兰的基地。这两个领土对跨大西洋航运、航空和大西洋战役都至关重要。尽管敌军对这两个领土的进攻都不太可能,但也不容小觑,英国被迫浪费地维持包括百慕大驻军在内的防御力量。该协议使英国能够将百慕大的大部分防御工作交给仍然中立的美国,这使英国军队可以重新部署到更活跃的战区,并以美国的费用开发战略设​​施,英国军队也将使用这些设施。

英国别无选择,只能接受该协议,但它对美国比英国更有利,以至于丘吉尔的助手约翰科尔维尔英语Jock_Colville将其比作苏联芬兰的关系。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这些驱逐舰是美国大规模造船计划的美国海军后备舰队英语United States Navy reserve fleets,许多船只需要进行大修,因为它们在停用时没有得到妥善保存。一位英国海军上将称它们为“我见过的最糟糕的驱逐舰”,[7]到1941年5月,只有30艘在服役。[3]丘吉尔也不喜欢这笔交易,[7]他的顾问告诉罗斯福:到目前为止,我们只能将你们五十艘驱逐舰中的几艘投入行动,因为它们在搁置这么久后,暴露在大西洋天气下自然会产生许多缺陷。[7]

罗斯福的回应是在1941年将10艘班夫级英语Banff-class sloop美国海岸警卫队船舰英语United States Coast Guard Cutter移交给皇家海军。美国海岸防卫队的驱逐舰更新快十年,航程更远,这使得它们作为反潜护航船队更有用。[8]

该协议对于成为战时英美伙伴关系的开始更为重要。丘吉尔在英国议会上说:“这两个英语民主国家的伟大组织,大英帝国和美国,为了共同和普遍的利益,将在某些事务中合作”[9]

注释 编辑

  1. ^ Syrett, David. The Defeat of the German U-boats: The Battle of the Atlantic . Univ of South Carolina Press. 1994: 10. ISBN 9780872499843. 
  2. ^ Burns, James MacGregor (1956). Roosevelt: The Lion and the Fox. Easton Press. ISBN 978-0-15-678870-0, p. 438
  3. ^ 3.0 3.1 Reynolds, David. Churchill in 1940: The Worst and Finest Hour. Blake, Robert B.; Louis, William Roger (编). Churchill. Oxford: Clarendon Press. 1993: 248, 250–251. ISBN 0-19-820626-7. 
  4. ^ William R. Casto, "Advising Presidents: Robert Jackson and the Destroyers-For-Bases Deal." American Journal of Legal History 52.1 (2012): 1-135. onlin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5. ^ Martin Gilbert, Churchill and America. New York: Simon & Schuster, 2005.
  6. ^ Goodhart, Philip. 50 Ships That Saved the World. New York: Doubleday. 1965: 175. 
  7. ^ 7.0 7.1 7.2 Olson, Lynne. Citizens of London: The Americans Who Stood With Britain In Its Darkest, Finest Hour . Random House. 2010: 19–20. ISBN 978-1-58836-982-6. 
  8. ^ Blair, Clay. Hitler's U-Boat War, The Hunters 1939-1942. Random House. 1996: 229. ISBN 0-394-58839-8. 
  9. ^ 原文:these two great organisations of the English-speaking democracies, the British Empire and the United States, will have to be somewhat mixed up together in some of their affairs for mutual and general advant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