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发奇缘:幸福前奏

魔发奇缘:幸福前奏》(英语:Tangled: Before Ever After)是华特迪士尼动画电影《魔发奇缘》的电视原创电影,2017年3月10日于美国迪士尼频道首播[1][2][3]。中国大陆于2019年1月6日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播映;台湾于2017年5月14日播出。其故事设定发生在电影本篇故事之后,特别篇短片《魔发奇缘:大喜之日英语Tangled Ever After》之前,为电视动画系列的故事序章。

魔发奇缘:幸福前奏
Tangled: Before Ever After
类型奇幻
音乐
冒险
喜剧
原作长发姑娘
格林兄弟作品
魔发奇缘
纳桑·格莱诺英语Nathan Greno拜伦·霍华德作品
开发
  • 肖恩·普里格莫尔
  • 克里斯·桑嫩伯格
导演
  • 汤姆·考菲尔德
  • 斯蒂芬·桑多瓦尔
主演
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英语
每集长度55分钟
作曲
制作
故事
  • 杰塞·利奇
制作公司迪士尼电视动画公司
Mercury Filmworks
发行公司Disney–ABC Domestic Television英语Disney–ABC Domestic Television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迪士尼频道
播出日期
  • 2017年3月10日 (2017-03-10)
相关节目
前作
续作魔发奇缘》(电视系列剧)

剧情 编辑

剧情叙述乐佩公主回归皇宫后已过了六个月,渐渐熟悉跟父母以及王国百姓的生活。在崭新的日子里,乐佩与尤金都实现了自己原先的梦想,开始要思考人生的下一个方向。乐佩离开高塔并与父母重逢,现在则开始要学习担负身为公主的职责,迎接正式的加冕典礼。而尤金如愿以偿地住在他过去所向往的大城堡中,接着开始计划着要向乐佩求婚,希望能与她一起过上幸福美满的下半辈子。

但是对生性活泼外向的乐佩而言,拘谨的皇室礼仪与规则让她感到难以适应,也使乐佩产生了有别于过去高塔生活的束缚感。而由于乐佩被绑走过的过去,国王对她保护可说是严谨到有些过头,即便乐佩要到街道上方放松游玩,也被一大队士兵包围,无法自由地与外界接触。连日的压力下,乐佩发现她难以压抑自己对外面世界的憧憬。结果在加冕仪式的晚宴上面对尤金的求婚,那句“一辈子都在城堡里一起生活”的誓言让乐佩产生被约束的恐惧,她情急下只好不知所措的逃离。为了重新厘清思绪,在侍女卡珊卓拉(Cassandra)的帮助下,乐佩成功溜出王国,展开一场新的冒险。

配音员 编辑

配音 角色
美国 台湾 中国大陆
曼迪·穆尔
戴兰妮·罗斯·史丁(婴儿)
穆宣名 张喆 乐佩公主(Rapunzel)
柴克·莱威 王辰骅 陈喆 尤金·费兹柏特“费林雷德”英语Flynn_Rider(Flynn Rider)
伊甸园埃斯皮诺萨英语Eden Espinosa 张乃文 卡珊卓拉(Cassandra)
朱莉·鲍恩英语Julie Bowen 龙显蕙 亚蕊安娜(Arianna)
陈贞伃 凯茵小姐
杰弗瑞·唐伯英语Jeffrey_Tambor 张至超 大鼻子(Big Nose Thug)
王希华 费德瑞
M·C·甘内英语M._C._Gainey 徐伟翔 卫队队长(Captain of the Guard)
徐伟翔 帕克

幕后 编辑

  • 配音工作人员:
  • 制作人员:
    • 台湾中文版:景平工作室(制作/录音室)(中文版制作)

参考资料 编辑

  1. ^ Trailer – Tangled: Before Ever After. YouTube. [January 14, 20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1-14). 
  2. ^ Mooney, Melody. Disney's ‘Tangled’ Premiere Date Sneak Peek. geekmom. February 1, 2017 [February 2, 20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2-03). 
  3. ^ Liz Calvario. ‘Rapunzel's Tangled Adventure’ Gets Early Season 2 Renewal at Disney Channel. Deadline Hollywood. February 15, 2017 [March 18, 20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4-19). The first season will premiere on March 24, two weeks after the debut of the Disney Channel Original Movie Tangled Before Ever After, premiering March 10.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