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也门钓鲑鱼

到也门钓鲑鱼》(英语:Salmon Fishing in the Yemen)是一部2011年英国浪漫爱情喜剧片,由曾执导《浓情巧克力瑞典籍导演萊塞·霍爾斯道姆负责。故事改编自英国作家{{subst:en|Paul Torday}}2006年发行同名处女作品,并由凭《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夺得2009年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改编剧本奖得主赛门·鲍佛伊负责改编。

到也门钓鲑鱼
Salmon Fishing in the Yemen
基本资料
导演萊塞·霍爾斯道姆
监制Paul Webster
剧本赛门·鲍佛伊
故事Paul Torday
原著Salmon Fishing In The Yemen
主演伊万·迈克格雷戈
艾米莉·布朗特
姬丝汀·斯科特·汤玛丝
配乐Dario Marianelli
摄影Terry Stacey
剪辑Lisa Gunning
制片商BBC电影
狮门娱乐
UK Film Council
Kudos Pictures
Davis Films
片长107分钟
产地英国
语言英语
阿拉伯语(部分)
普通话(部分)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英国2012年4月20日
中华民国2012年6月1日
香港2012年6月14日
票房$29,618,434[1]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到也门钓鲑鱼
香港鱼跃奇缘
台湾飘洋过海,爱上你

故事简介 编辑

一位有远见的也门酋长(亚马·域奇饰)对于钓三文鱼的运动非常有兴趣及热诚,他觉得钓三文鱼运动能丰富也门人民的生活,所以愿意不惜金钱上的代价, 希望能够于也门的沙漠实现钓三文鱼的梦想。

酋长指示在英国代表哈妮(艾米莉·布朗特饰)要将他的梦想变成现实。哈妮便联络在英国农业部工作鱼类专家锺斯博士(伊万·迈克格雷戈饰)提供协助计划,但锺斯博士觉得于沙漠地区钓三文鱼是荒谬及无法实现故拒绝参与。及后英国首相首席新闻官的新闻秘书柏翠(姬丝汀·斯科特·汤玛丝饰)知道此事,她觉得此计划能改善英国与中东地区关系,故要求锺斯博士必须协助。

于合作期间锺斯博士与哈妮日久生情产生了微妙感情,但博士早已结婚,而哈妮参军的男友于作战期间失踪,二人如何处理他们之间关系?

演员 编辑

人物 角色 备注
中文名 英文名 角色中文名 角色英文名
伊万·迈克格雷戈 Ewan McGregor 锺斯博士 Dr. Alfred Jones 英国农业部鱼类专家
艾米莉·布朗特 Emily Blunt 哈妮 Harriet Chetwode-Talbot 也门酋长驻英国代表
姬丝汀·斯科特·汤玛丝 Kristin Scott Thomas 柏翠 Patricia Maxwell 英国首相首席新闻官
阿玛·威克 Amr Waked Sheikh Muhammed 也门酋长

奖项 编辑

第70届金球奖提名:[2]

参考资料 编辑

  1. ^ Salmon Fishing in the Yemen. Box Office Mojo. [2012-06-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1-19). 
  2. ^ 金球奖提名公布 李安斯皮尔伯格争夺最佳导演(二). 网易娱乐. 2012-12-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2-19).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