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鱼级潜艇 (朝鲜)

鲨鱼级潜艇(也有译作山高级潜艇)(英语:Sang-O class submarine)是北韩建造最多潜艇。其英语拼写为Sang-o。[1]

鲨鱼级(Sang-O Class)
概观
舰种沿岸潜艇
拥有国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
 越南
前型南联级潜艇
次型鲑鱼级潜艇
完成36艘
现况服役中
技术数据
排水量水上排水量:256吨
潜航排水量:277吨
潜航深度150米
全长34米
全宽3.8米
叶轴单轴柴油
最高速度水上极速:7.6节
潜行极速:8.8节
续航距离大于1500[海里][1]
乘员5名军官,15名艇员
武器装备

历史 编辑

“鲨鱼”级潜艇是外界曝光最多的朝鲜小型潜艇,该潜艇也被称为“山高”级。1991年,朝鲜开始在前南斯拉夫“英雄”级潜艇基础上仿制建造“鲨鱼”级潜艇。

性能 编辑

据称朝鲜的微型潜艇为避免被侦测到,表面有特殊吸波材料涂装。鲨鱼级潜艇分为攻击型和侦察型,侦察型没有装备鱼雷发射管,其空间用于装载特种作战人员。[2]其基本型装备了2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但是由于潜艇大小的限制,鱼雷不可在战斗中再装填,所以只有2枚533毫米鱼雷。

尺寸 编辑

34米(长)×3.8米(宽)×3.2米(吃水),甲板至指挥台围壳顶部高2.5米。

运用 编辑

1996年9月,朝鲜特种部队为收集韩国情报,使用鲨鱼级潜艇渗透至韩国东海岸江陵市附近。由于渗透用的潜艇搁浅,参与行动的26名朝鲜人不得不弃艇,并从附近的海滩冲入附近山林中隐藏。韩国陆军和警察随即对他们展开时长两个多月的追捕,26名朝鲜人中仅有2人生存,而韩国方面有16人丧生(包括军人和百姓),27人受伤。朝鲜的此次渗透行动虽以失败而告终,但却给外界得以一见朝鲜特种部队的训练水平和作战能力。[3]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