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情盖天

(重定向自鳳舞狂沙

柔情盖天》(英语:The Quick and The Dead)即依据美国作家杰克·寇帝斯(Jack Curtis)所撰写的小说《柔情盖天》为基础,再进行改编的电影作品。另外,本片也是早期在美国知名度不高的罗素·克劳莎朗·斯通的邀请下,正式前往好莱坞发展的首部作品。

柔情盖天
The Quick and The Dead
基本资料
导演山姆·雷米
监制乔许·杜宁
帕特里克·马尔基
艾伦·夏比洛
编剧塞门·摩尔
主演莎朗·斯通
金·哈克曼
罗素·克劳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盖瑞·辛尼兹
配乐艾伦·西尔韦斯特里
摄影丹特·史宾诺提
剪辑皮托·史凯勒
制片商哥伦比亚影业
片长107分钟
产地 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美国1995年2月10日
台湾地区1995年6月1日[1]
香港1995年10月12日
发行商哥伦比亚影业
预算$3500万
票房$18,600,000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柔情盖天
香港凤舞狂沙
台湾致命的快感

概述 编辑

故事剧情简单明了,主要讲述一名与旁人格格不入的神秘女子,想借由比赛来达成为父报仇目的。整个舞台则设定在美国垦荒时代里,搭配独有的西部式美学风格,呈现当时与奸恶对抗的原始西部生活。

剧情简介 编辑

美国西部的一处小镇上,有位无恶不作的恶霸伊洛。他为巩固自己的势力,企图以巨额奖金为诱饵,举办一个决斗比赛,让各路豪杰互相残杀,借此良机铲除劲敌。虽然,小镇居民并不太认同此行为,但在没什么娱乐的环境之下,仍然期待着比赛。

各地豪杰从四面八方前来比赛,但当中的一位神秘女枪手,最引起伊洛的注意。背负父仇的神秘女枪手一心想杀死伊洛,却始终找不到合适的机会。伊洛的儿子一向与父亲不和,他为证明自己的能力,决定参加枪赛。但是,他却爱上了神秘女枪手,这使得父子之间的冲突变得更为激烈。

看似有如命运的安排之下,将所有人纠结在一起……

备注 编辑

  1. ^ 1995年台湾票房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10-02-13.,〈台湾电影数据库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