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的呼声(Rediffusion)是一家英国公司,于1928年在英国成立,初时名为Broadcast Relay Services,早期为英国一些接收不到电台大气电波信号的偏远地区以电缆作电台转播,后于1950年代兼营电视台、电视机租赁及销售。他们曾在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巴巴多斯英国殖民地泰国成立“丽的呼声”有线电台及在香港成立大中华地区第一家电视台——丽的映声,1954至1968年亦获得刚刚成立的英国独立电视台(免费无线电视台)伦敦地区周一至周五节目的经营权(当时名称为Associated-Rediffusion)。丽的呼声除了经营电视相关的业务外,还有机舱模拟器制作、丽的乐韵背景音乐等业务分支。其后经营出现困难,1987年开始终止营运,1988年正式结束。

香港丽的呼声广告,刊登于1949年1月13日的华侨日报

中文译名 编辑

丽的呼声在香港开办有线电台服务,公开征求中文译名,喇沙书院老师黄敬忠以“丽的呼声”应征,获得采用。然而黄敬忠老师并没有因此获得任金钱回报或任何形式的感谢或嘉许。[1]

参见 编辑

参考 编辑

  1. ^ 喇沙稗史﹝下卷﹞ (PDF). The North American LaSallians. [2022-01-15].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22-01-15).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