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瑞尔突击队

(重定向自麥瑞爾突擊隊

麦瑞尔突击队(英语:Merrill's Marauders),或译梅列尔突击队、麦威尔支队,是二战时期美国陆军中缅印战区的一支突击队

第5307混合支队
5307th Composite Unit (provisional)

存在时期1943—1944年
国家或地区 美国
部门 美国陆军
种类步兵
规模团级单位
别称麦瑞尔突击队
参与战役第二次世界大战
缅甸战役
指挥官
著名指挥官法兰克·麦瑞尔
查尔斯·亨特英语Charles N. Hunter

部队正式番号是第5307突击队(英语:5307th Composite Unit (provisional)),或称为5307特遣队,部队长官是法兰克·麦瑞尔准将率领。

麦瑞尔突击队是美国总统罗斯福英国首相邱吉尔在1943年8月的魁北克会议上为布署反攻缅甸而成立的一支特别部队,其任务与英国在1943年由欧德·温盖特英语Orde Wingate少校成立的缅甸远征军特种部队(chindits)相同,是以小规模兵力进行长程渗透打击敌军后方之部队。

组成人力自巴拿马千里达瓜地马拉等地的美国志愿兵招募组成。支队由法兰克·麦瑞尔准将率领,兵力相当一个团,约略有3000人,分成六个小队。麦瑞尔突击队的任务是深入缅甸日军后方,切断日军的供应和交通。

麦瑞尔突击队由中缅印战区司令史迪威将军统帅,与中华民国孙立人将军率领的中华民国远征军新38师,新22师等单位共同作战。在反攻密支那的战役中全歼日军守军,取得了密支那大捷。该突击队在徽章中纳入了青天白日旗的图案。

1954年麦瑞尔突击队纳入为正规建制陆军75步兵团,是第75游骑兵团的前身,也是美军特种部队的前身。[1]

参考资料 编辑

  1. ^ 珍惜二戰結盟情誼. www.nankai1948.com. [2017-03-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3-07).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