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发

頭髮顏色
(重定向自黑发

黑发是人类族群中最常见也是最深的发色,范围包括全黑到深褐色。所有种族都可见黑发的存在,而多数属于非欧洲血缘的人。黑发的成因在于高量的真黑色素。在所有发色中,黑发是最有光泽的一种[1]

一个黑发的美国华裔女孩。
一个黑发的日本女孩 (女配音员山本麻里安)。

由于除了浅色毛发的起源地欧洲以外,其他地区都是以黑发为主,因此黑发可能是人类的原始发色,其中在下撒哈拉地区、亚洲以及哥伦布时代以前的美洲最为多见。在高加索人种白种人)中,黑发主要分布在南欧、西亚、北非以及南亚,在北欧国家则相当少见。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Frost, Peter. "Why Do Europeans Have So Many Hair and Eye Color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summarizing Frost, P. 2006. European hair and eye color - A case of frequency-dependent sexual selection? Evolution and Human Behavior 27:85-103)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