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海海军部队

黑海海军部队,是土耳其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乌克兰,俄罗斯和格鲁吉亚在2001年成立的黑海海军合作计划。

历史 编辑

黑海海军部队成立的最初目的是“合作促进黑海海域及其以外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加强区域各国之间的友谊和睦邻关系,并增加这些国家海军之间的相互操作性”。

成立以来,黑海海军部队已经进行了几次联合海军演习,但是已多次停演。妍2008年的俄罗斯-格鲁吉亚战争导致格鲁吉亚暂停参与演习和俄罗斯拒绝参与涉及格鲁吉亚的演习。2014年,在乌克兰发生动乱后,该伙伴关系于2014年被暂停。2015年,一架俄罗斯飞机被土耳其部队击落后,俄罗斯暂停了土耳其的黑海海军部队的成员资格。

参考 编辑

"Ukraine's attempts to exclude Russia from BlackSeaFor fail — military source". TASS. Retrieved 12 December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