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道》(英语:On The Edge),是一部于2006年上映的香港电影。《黑白道》的导演邱礼涛,之前曾经执导《八仙饭店之人肉叉烧包》和《埃博拉病毒》。而演员包括张家辉黄秋生吴镇宇李彩华曾国祥陈捷文路斯明任葆琳潘源良植敬雯彭怀安曾守明黄湛森林书音叶景文陆剑青区轩伟黄海耀彭立威吴彰鹏陈达广等。

黑白道
On The Edge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邱礼涛
监制伍健雄
编剧邱礼涛
田彦二
黄爱生
主演张家辉
黄秋生
吴镇宇
李彩华
配乐麦振鸿
摄影余国炳
剪辑锺炜钊
传真制作有限公司
制片商寰宇娱乐有限公司
本地制作
片长89 分钟
产地 香港
语言粤语
官方网站《黑白道》官方网站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香港新加坡 
  • 2006年8月31日 (2006-08-31)

剧情简介 编辑

单海生(张家辉饰)本是警校一名表现突出的学员,毕业前被上级派做卧底,从此开始了长达八年的混混生活。在黑社会的日子里,他把生活的希望寄托于完成任务之后的复职。然而,真正摆脱了卧底身份,如愿以偿地回到警队后,他却无奈地发现一切却远非想像中那般美好和简单。 八年的黑社会卧底经历,让同事和上司龙Sir(黄秋生饰)对他充满了怀疑,随时准备跟踪他、审问他;而原来的圈子已经视他为内奸,曾经出生入死的兄弟想要报复他,就连深爱的女友亚芹(李彩桦饰)也选择了离开。新的生活里,海生没有朋友,也没有亲人,他痛苦万分,犹如困兽般只能咆哮却无从发力。徘徊在黑白两道之间,他最终无奈地再次沦为了边缘人。

演员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