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6年美国职棒大联盟球季

1966年美国职棒大联盟球季美国联盟国家联盟共同存在后的第66个赛季。该年的世界大赛由金莺4连胜横扫道奇拿下世界大赛冠军。该年明星赛于7月12日在圣路易红雀的主场布希纪念体育场举行,最后国联2比1获胜。

1966年美国职棒大联盟球季
联盟美国职棒大联盟
体育项目棒球
进行日期1966年4月11日-10月9日(美国时间)
例行赛
赛季MVP美联法兰克·罗宾森 (金莺)
国联罗伯托·克莱门特 (海盗)
联盟冠军
美联冠军巴尔的摩金莺
  失利球队明尼苏达双城
国联冠军洛杉矶道奇
  失利球队旧金山巨人
世界大赛
冠军巴尔的摩金莺
  失利球队洛杉矶道奇
决赛MVP法兰克·罗宾森 (金莺)
MLB赛季

这年勇士队、天使队和红雀队都换了球队主场,新球场分别为亚特兰大-富尔顿郡立体育场、天使球场与布希纪念体育场。

洋基在这年成为美联炉主,上一次成为美联炉主已经是1912年的事了(且当时队名仍称高地人)。

奖项 编辑

金手套奖
位置 美国联盟 国家联盟
投手 吉姆·卡特 (MIN) 鲍勃·吉布森 (STL)
捕手 比尔·弗里罕 (DET) John Roseboro (LAD)
一垒手 Joe Pepitone (NYY) Bill White (STL)
二垒手 Bobby Knoop (CAL) 比尔·马泽罗斯基 (PIT)
三垒手 布鲁克斯·罗宾森 (BAL) 罗恩·桑托 (CHC)
游击手 路易斯·阿帕里西欧 (BAL) Gene Alley (PIT)
外野手 Tommie Agee (CWS) Curt Flood (STL)
外野手 艾尔·卡莱恩 (DET) 罗伯托·克莱门特 (PIT)
外野手 汤尼·奥利瓦 (MIN) 威利·梅斯 (SF)

例行赛排名 编辑

备注:密尔瓦基勇士易名为亚特兰大勇士。

季后赛 编辑

美联 巴尔的摩金莺(4)- 国联 洛杉矶道奇(0)

场次 比数 日期 地点 观众
1 金莺 5,道奇 2 10月5日 道奇体育场 55941[1]
2 金莺 6,道奇 0 10月6日 道奇体育场 55947[2]
3 道奇 0,金莺 1 10月8日 纪念体育场 54445[3]
4 道奇 0,金莺 1 10月9日 纪念体育场 54458[4]

全明星赛 编辑

1966年全明星赛于7月12日在圣路易红雀的主场布希纪念体育场举行。

数据统计排行榜 编辑

注1:法兰克·罗宾森该年拿下打击三冠王。

注2:山迪·柯法斯该年拿下投手三冠王。

单月奖项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