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年份体育 1999年2000年2001年2002年2003年2004年2005年2006年2007年2008年2009年

2004年重要国际体育赛事包括:

2004年
政治

国家领导人

科技

天文 – 科技 – 铁路

文化娱乐

电影 – 文学 – 音乐 – 游戏 – 电视节目 中国大陆电视剧 – 台湾电视剧

体育

体育 – 足球 – 篮球 – 棒球 – 台球

区域

中国大陆 上海  – 香港 – 澳门 – 台湾 – 日本 – 北朝鲜 – 韩国 – 马来西亚 – 新加坡 – 欧洲 – 美国

分类

分类 – 出生人物 – 逝世人物列表 – 维基新闻

大事记 编辑

1月至3月 编辑

4月至6月 编辑

7月至9月 编辑

10月至12月 编辑

  •  
    大联盟单季安打纪录保持人铃木一朗
  • 10月1日-效力于美国职棒大联盟西雅图水手队的日本棒球选手铃木一朗打破了保持了84年之久的单季安打记录。
  • 11月19日-美国城市底特律奥本山宫殿球场在进行步行者与活塞队的比赛中,爆发了一场球员球迷大混战。本次事件起因是罗恩·阿泰斯特躺在技术台上,一名球迷向他泼洒啤酒,导致罗恩·阿泰斯特情绪失控。遂冲上观众席暴打球迷。斯蒂芬·杰克逊跟上,也暴打球迷。球员见状加入战团。最终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经过对录像进行研判之后做出了史无前例的从重处罚,包括罗恩·阿泰斯特在内的多名球员遭受禁赛,罗恩·阿泰斯特甚至被禁止参加04·05赛季剩余的所有比赛共73场常规赛和13场季后赛共计损失499.5万美金的薪水,斯蒂芬·杰克逊被停赛了30场,杰梅因·奥尼尔15场、安东尼·约翰逊5场,雷吉·米勒1场;中锋大卫·哈里森虽然幸运的逃过了联盟的处罚,但这一次他将无法逃脱法院的制裁。活塞队中锋本·华莱士被禁赛6场,由于他并没有直接参与斗殴,免于被起诉。还有昌西·比卢普斯,德里克·科尔曼和埃尔登·坎贝尔被禁了一场,总共9名球员被禁了133比赛。同时,这场暴乱也再次给联盟安全保卫工作敲响了警钟,在这次事件中,由于保安措施不利,奥本山宫殿有多达十余名警卫遭到解雇。事后步行者队中三员大将:罗恩·阿泰斯特、斯蒂芬·杰克逊以及杰梅因·奥尼尔由于参与奥本山宫打架事件,被判以每人一年的察看期、60小时社区服务,以及250美元罚款。除此之外,他们三人必须要接受愤怒情绪辅导。一位起诉人声称,他认为阿泰斯特最好要证明他已经完全通过了辅导。

几位球迷也遭到了起诉,包括打架,闯入球场,扔椅子等行为的球迷,他们在本·华莱士推搡阿泰斯特后加入了斗殴事件。最后活塞队禁止了五位球迷再次进场看球。而根据现场录像,那位始作俑者向阿泰斯特扔饮料杯的球迷约翰·格林还被判处了30天监禁。是NBA历史上规模最大,处罚最重,影响最恶劣的群殴事件。

出生 编辑

逝世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