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岁自画像》荷兰画家伦勃朗的一幅自画像。这幅画是他在1669年期间创作的三幅自画像之一,也是他大约80幅伦勃朗自画像系列英语Self-portraits_by_Rembrandt中的最后一幅。这些自画像是在1669年10月他去世前的几个月里完成的,画中展现出一位自信的艺术家的形象。这幅画于1851年被伦敦国家美术馆购得。

63岁自画像
艺术家伦勃朗
年份1669年
媒介油画
尺寸86 cm × 70.5 cm(34英寸 × 27.8英寸)
收藏地 英国伦敦国家美术馆
登录号NG221

概要 编辑

该作品尺寸为86公分×70.5公分(33.9吋 × 27.8吋)。伦勃朗在画中描绘了自己穿着毛领深红色外套,戴着贝雷帽,双手紧握,目视观众。国家美术馆在1967年进行这幅画的清理时,发现了损坏的签名和日期,据信这幅画的四个边缘都被裁掉。而X光分析显示出两处痕迹,表明艺术家对画作构图进行了改变:贝雷帽原本较大且为白色,手的位置也不同,一只手拿着画笔,另一只手拿着大锤。他下垂、有瑕疵的脸部特征被多层半透明颜料精心渲染,但长袍和背景仍然是阴影,双手也模糊不清。

伦敦国家美术馆的科学家对这幅画进行了研究[1],发现伦勃朗在创作时使用了他通常相当有限的调色板:包括铅白、赭色和湖红色。[2]

此画一直是威廉·查尔斯·范·胡尔斯(William van Huls)的收藏,直到1722年在伦敦拍卖会上被汤玛斯·布罗德里克英语Thomas Brodrick以80英镑买下。它后来由他的侄子艾伦·布罗德里克英语Alan_Brodrick,_2nd_Viscount_Midleton(第二代米德尔顿子爵)继承,保存在佩珀哈罗英语Peper_Harow,直到1851年被第五代米德尔顿子爵乔治·布罗德里克英语George_Brodrick,_5th_Viscount_Midleton拍卖,当时被国家美术馆以430英镑10便士的价格买下。

参考文献 编辑

  1. ^ Bomford, D. et al., Art in the making: Rembrandt, New edition, Yale University Press, 2006, pp. 190-95.
  2. ^ Rembrandt, Self-Portrait at the Age of 63, ColourLex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