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浪

口香糖
(重定向自Airwaves

劲浪(在香港和台湾的英文名为Airwaves,中国及越南版为Cool Air,而台湾是直接用其英文作称呼,没有任何中文名称),是箭牌公司(Wm. Wrigley Jr. Company)其中一种口香糖的产品,主要销售于欧洲香港台湾中国等等东亚国家。劲浪在香港及台湾的包装上都是以英文名字Airwaves作封面。劲浪分为香口珠和糖衣状两种产品。香口珠以瓶装、条装或袋装出售;糖衣状的则以直筒装出售,跟普通糖果的外形相似,口味也没有香口珠那样的浓烈。而劲浪的口味与喉糖的味道设定为差不多,但味道则较浓烈,味道会随口腔传上鼻腔,带给清新的味道,但由于味道浓烈,未必所有人都能接受。

劲浪口香糖

成分 编辑

劲浪的浓烈味道是因为成分含有桉树薄荷脑在口香糖内。桉树和薄荷脑的组合是广泛应用于药用糖果来消除普通感冒的症状,如鼻塞上呼吸道感染等。

产品 编辑

劲浪在味道分为原味(桉树、薄荷脑,蓝色包装)、黑加仑子味及维生素C(紫色包装)、樱桃味(红色包装)、西柚(台湾称为柚子)味及薄荷脑(粉红色包装)、香草(浅绿色包装),新版更加入黑薄荷(黑色包装)。而柠檬蜜糖的组合(黄色包装)和香辣混合味道已经停产,但依然在很多亚洲国家或地区仍有售卖柠檬蜜糖味道的劲浪。在中国大陆只有两种味道 - 原味和柠檬蜜糖,但有时会有黑加仑子味道可供选择。

近来,一种劲浪新产品 - Airwaves Active在欧洲和台湾的市场开始发售。Airwaves Active含有兴奋剂瓜拿纳(像咖啡因的功用,能令个人变得兴奋。在广告宣传中,利用了外星人UFO登陆地球作背景,外星人拿着一包劲浪,在广告完前,打着口号“进入你的味觉。新劲浪 Active 加入了瓜拿纳”。

相关游戏 编辑

在游戏《纵横谍海:混沌理论》中,劲浪的品牌植入性营销出现不少次数,主角在一关的开场清晰拿着一包劲浪和进食劲浪,在一幢大厦的顶部加入了劲浪的广告霓虹灯,还有电台广播中,曾多次提到劲浪这个品牌的名字等等。

代言人 编辑

2002年: 3T郑希怡刘思惠蒋雅文,广告歌《旋转乐园》收录于2002年3T少女蝶》合辑EP,在该电视广告中,三女穿上泳衣在水上乐园玩旋转滑梯,紫色泳衣郑希怡代表当时新推出黑加仑子味、蓝色泳衣刘思惠代表原味、黄色泳衣蒋雅文代表柠檬蜜糖味,当时该电视广告播放率甚高。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官方网站 编辑

其他网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