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宾果

(重定向自Bingo游戏

美式宾果是一种纸上游戏,利用有5x5方格的纸上进行,可以二人或多人进行,最先在纸上集满五条水平线、垂直线或对角线者胜利。最初流行于美国加拿大,现时亦流行于其他地区。

台式宾果的示意图,图中已有五条线,已经宾果

也有衍生其他的玩法,或是当做团体游戏进行。

玩法 编辑

以台湾较常见,两人的玩法为例,两个人分别在各自的纸上随机填入1至25的数字,然后两个人轮流指定数字,并将自己或对方指定到的数字在纸上标示,若在同一直列或横行上有五个标示的数字,或是在对角线上有五个标示的数字,即为集满一条线,若已集满五条线,就可以喊“宾果”,此人获胜。

若多人玩此游戏,每个人各自的纸上随机填入1至25的数字,由一个人主持,不依顺序的念1至25的数字(但不能重复),集满五条线的可以喊“宾果”,此人获胜。

现在也有些现成的美式宾果游戏卡,预先印上数字,每张不同,购买时随机。

团体游戏 编辑

宾果可衍生为团体游戏,可以让大家彼此认识的暖身游戏,一般适用于人数在25个人以上。

游戏仍用有5x5方格的纸,但25个格子上面都有列条件,例如有一格是“女生”、有一格是“穿长裤的人”,大家需在25个格子中找到25个符合条件的人,请他(她)签名。大家完成后,再由主持人随机的念出在场者的姓名,姓名有列在纸上的可以在那一格标示,集满五条线的可以喊“宾果”,此人获胜。

此游戏也可以简化,25个格子上面不列条件,由大家随意找25个人签名。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