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线电视新闻网国际新闻网络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网络媒体
(重定向自CNNI

CNN国际新闻网络(又称有线电视新闻网国际新闻网络CNN国际台;英文名:CNN International,简称:CNNI),是以有线电视卫星覆盖全球大部分地方的电视网,于全球200个国家,超过三亿的家庭和旅馆房间中收看。大部分收视户均可免费收看,其他则透过收费电视供应商及卫星收看不同版本的CNN国际新闻网络。此频道主要播放新闻、时事资讯及财经节目,而CNN国际新闻网络由特纳广播提供服务。

CNN International
CNN国际新闻网络
国家/地区 美国
所有者华纳媒体
开播日期1985年9月1日
(38年198天)
语言各国语言
口号Go There
播出地区全球(朝鲜等极少数地区除外)
总部地点 美国亚特兰大
姊妹频道头条新闻台
CNNj
CNN土耳其
网站频道官方网站
收看方法

历史 编辑

 
有线电视新闻网国际新闻网络在1998年-2005年的商标
 
有线电视新闻网国际新闻网络在2005年-2009年的商标

由于泰德·透纳国际主义理想,CNNI有很大一部分因此而在1985年开播,刚开始主要是针对美国的商务旅行者进行播送。CNNI早期在亚特兰大的摄影棚分散在CNN美国台总部各个安静地方的角落,编辑部甚至连个电子时钟也没有。原本CNNI的多数节目系由联播CNN两个美国本土频道—CNN美国台和CNN头条新闻台—而成。然而从1992年起,CNNI增加了很多以国际观众为目标的自制新闻节目。为了与英国的英国广播公司世界频道BBC国际台)竞争,一个全新连结起编辑部与主播台的摄影棚于1994年落成。透过各种国籍背景所组成的新闻团队,CNNI开始展露全球导向新闻频道的面貌,尽管仍被一些人指该台的新闻编辑走向仍然是推广美国的价值观。

在1998年,CNNI进行了一次大改版,使该台的美国味不再那么重,取而代之的是更“国际化”的美学。CNNI在2006年又进行了一次改版,将零碎的五颜六色标题,转换成井然有序而具时尚感的线条。

1999年3月10日,当Eason Jordan在哈佛大学演讲时,他感谢Fidel Castro激励了他创办CNN国际台。[1]

在美国,CNNI北美版本曾于CNN财经频道整夜与周末播出,直到该台于2004年12月停播为止。在有限制的前提之下,现在CNNI只在自己台播出,但亦出现在有线电视的付费组合中。

也有很多分部或合作成立的CNN新闻频道不以英语为母语。CNN的新闻网站除了以英文撰写的国际版和美国版,亦有阿拉伯文版和西班牙文版。

各地版本 编辑

全球总共有五个版本的CNNI:

不同版本的CNN节目并没有太大的不同,但在制作时数有明显差别,如伦敦制作中心会每周制作50小时新闻,而香港制作中心则只制作30小时。

有时候CNNI会从CNN美国台挑选新闻或CNN美国台的节目来播放。偶尔当美国的晚间时刻发生重大国际新闻时,CNN美国台也会与CNNI联播。最显著的例子即为教宗若望·保禄二世逝世时的报导。

批评 编辑

部分非美国观众觉得,若确切地以一个“国际”频道来思考,CNNI仍太过美国化,强调美国的价值,例如1990年代辛普森案审判期间,CNNI大量报导此议题,虽然已较CNN美国本台来得少,更重要的是,以比例原则来说,这被许多观众认为是对其他正在发生的全球大事的一种蔑视,CNNI所选播的新闻以及为了收集新闻资源所做布署,亦是美国观点的“重要国际新闻”,内容实际上在特定议题上有明显的政治取态。

2007年2月12日,尼日利亚新闻部长努维克(Frank Nweke Jr.)指控CNNI一周前播出的一则由CNN驻非洲特派员柯伊南吉发回的独家报导影片是假造的。该则报导的主题是2007年1月20日在尼日利亚海域发生的,一艘悬挂尼日利亚国旗货轮船上24名菲律宾籍船员遭好战分子绑架案。在该则报导的画面中,24名人质排排坐在塑胶椅上,面带恐惧;数十名好战分子身穿黑衣,头戴黑色面罩,在一旁手舞足蹈,甚至对空鸣枪。努维克说:“我们有证据,报导中有部分人是拿演戏。”并指责这则传送到全球各地的新闻“制造不必要的惊慌,并将尼日利亚描绘成陷入动荡的国家。”CNN国际新闻主播吉姆·克兰西(Jim Clancy)在节目中严正表示,CNN绝无花钱假造新闻,该则报导的支出仅有租用船只及雇用当地自由记者协助翻译的费用(合计1150美元),“CNN不会付钱给受访者”。

记者群与主播群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