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威

(重定向自Converse

匡威(英语:Converse)是一家创立于20世纪早期的美国运动鞋公司的品牌。2003年7月被耐克收购。

匡威公司
Converse, Inc.
成立1908年
 美国麻塞诸塞州马尔登英语Malden, Massachusetts
总部 美国麻塞诸塞州北安多佛
产业运动用品
产品运动鞋服饰
母公司耐克
网站Converse.com
香港新城市广场Converse分店

主要产品 编辑

Chuck Taylor All-Stars

历史 编辑

1908–1941 编辑

1908年,马奎斯·米尔斯·匡威在美国马萨诸塞州以自己的姓氏Converse创立了匡威橡胶鞋公司(Converse Rubber Shoe Company),专门制造男女鞋和童鞋的鞋垫。至1910年,匡威每天生产四千双鞋,直到1915年才开始生产网球运动鞋。1917年可谓是匡威的转捩点,当时发表了All-Star篮球鞋款,凭着产品本身的优异特性,成为历史上最著名的运动鞋之一。自其问世至今,All-Star已成为全世界家喻户晓的帆布鞋代名词,被誉为帆布鞋中的“劳斯莱斯”,同美国历史悠久的品牌如麦当劳快餐、可口可乐饮料、福特汽车Levi's牛仔裤一样,成为美国文化精神的象征。

1921年,篮球运动员查克·泰勒英语Chuck Taylor (salesman)走进匡威公司抱怨腿部酸痛的问题,匡威便指派他为产品销售员和业务员,在美国推销匡威鞋款。1923年,泰勒的签名被放进All Star鞋款的标志。

1941至今 编辑

 
All Star帆布鞋是匡威的经典产品
 
匡威时尚的高跟鞋

当美国在1941年参加二次世界大战时,匡威转而生产军用的鞋、服饰、靴子、橡胶制配备等等,之后在1950和1960年代,匡威的运动鞋变得相当的流行,受到高中和大学运动员的喜爱,匡威的鞋子变成是当时必备鞋。

1970年代,匡威的市场独占率大幅下滑,许多竞争对手如阿迪达斯耐克锐步都纷纷推出产品来瓜分市场,匡威也不再是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的指定品牌。多年后,市场的消退和经营的不善使得匡威在2001年1月22日宣布申请破产保护[1],后于2003年7月9日,耐克公司以3.05亿美元成功完成重组。当公司易手时,最后一间在美国的工厂也正式关闭,从此之后,美国市场的鞋子就不在美国生产制造,改由亚洲欧洲的国家生产,如中国大陆印尼意大利立陶宛越南

近代历程 编辑

  • 1908年,Converse(匡威)的由来取自于创办人Marquis M. Converse的姓氏,All Star从此诞生。
  • 1917年,第一双 Converse All Star鞋问世,凭着产品本身的优异特性,成为历史上最著名的运动鞋之一。
  • 1917年,一位叫查克·泰勒(Chuck Taylor)的年轻篮球运动员加入了职业篮球联盟,选Converse All Star鞋做的运动鞋。由于他不断地推荐Converse All Star卖给各大学、高中地篮球队,所以1921年,Chuck Taylor便与Converse匡威签约,成为业务代表的一员,展开Converse和Chuck Taylor传奇性合作的一页。
  • 1923年,Chuck Taylor的签名被放在运动鞋的脚踝处,成为产品的特色之一,All Star成为篮球鞋的代名词。
  • 1936年,Chuck Taylor的签名成为Converse(匡威)商标的一部分,Converse(匡威)密不可分,并且展开了人们在运动场合穿运动鞋的概念。
  • 1936年,Converse All Star鞋成为美国奥运篮球代表队的指定专用鞋。
  • 1941年,二次世界大战期间Converse(匡威)也投入了美国军需品的生产行列,凭着Converse(匡威)的专业技术,生产了一系列特殊用途的靴子、头套、护脚等等。
  • 1966年,Converse All Star 第一次推出彩色篮球鞋,打破了近六十年单一白色的色彩策略。
  • 1982年,在纳斯达克股票市场挂牌,成为上市公司
  • 1985年,All Star鞋风靡日本,创造极佳业绩。[来源请求]
  • 1991年,成为NBA指定比赛用鞋。
  • 1996年,All Star全球销售超过7亿双。
  • 2003年,被耐克收购。
  • 2008年,Converse创立百年,推出ALL STAR百年纪念款。
  • 2018年,Converse于伦敦时装周上与Jonathan Anderson再次合作,推出全新款式的Chuck Taylor[2]

参考资料 编辑

  1. ^ Converse All Star:在籃球場的前世,在街頭潮流的今生. 香港01. 2017-11-06 [2021-03-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8-05). 
  2. ^ 高級時裝正漸漸失去對波鞋的興趣?春夏時裝周僅存的三個波鞋聯乘. [2018-10-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0-09).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