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旅游活动

维基媒体列表条目
(重定向自Destination Campaign

地方旅游活动[1](日语:デスティネーションキャンペーン;英语:Destination Campaign,简称为DC),是由日本JR集团所属之六家客运铁路公司——北海道旅客铁道东日本旅客铁道东海旅客铁道西日本旅客铁道四国旅客铁道九州旅客铁道,与日本各地的地方自治体、当地的观光业者所共同合作进行的一系列大型观光推广活动,以便吸引以东京为主、居住在大都会地区的居民或来自外国的观光客,搭乘JR的火车前往各地参访,带动地方经济开发。

车身上张贴了2012年“北海道DC”宣传海报的JR北海道列车。

地方旅游活动承袭自日本国铁时代,其最早的起源可以回溯到1978年(昭和53年)时,日本国铁与和歌山县共同举办的“闪耀纪州路”(きらめく紀州路),是个举办超过40届以上、历史悠久的观光推广活动。

参考文献 编辑

  1. ^ 發現地區新風貌企畫. JR东日本官方网站. [2012-12-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0-01) (中文(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