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tor-Y~外科医·加地秀树~

《Doctor-Y~外科医·加地秀树~》(又称“拜金外科医-Y”)(日语:ドクターY〜外科醫・加地秀樹〜ドクターワイ げかい かじひでき Dokutāwai Gekai Kaji Hideki)是日本一部医疗剧,为电视剧Doctor-X~外科医·大门未知子~》的衍生剧;主演为胜村政信[1]

拜金外科医Y
ドクターY〜外科醫・加地秀樹〜
别名Y医生:外科医生~加地秀树
类型医疗剧
格式电视剧
网络剧
开创古贺诚一日语古賀誠一奥斯卡传播
编剧
导演山田勇人
主演胜村政信
旁白田口智朗日语田口トモロヲ
制作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日本语
季数5(电视版)
3(网络版)
集数5(电视版)
18(网络版)
配乐泽田完
制作
制片人
  • 大江达树
  • 都筑步(第一季·第二季)
  • 织田笑里(第一季)
  • 池田祯子(第一季·第二季·第三季)
  • 大垣一穂(第一季·第三季·第四季·第五季)
  • 稻叶真希子(第二季·第三季)
  • 高桥优子(第三季)
  • 峰岛亚由美(第三季·第四季)
  • 西山隆一(第四季·第五季)
  • 角田正子(第四季)
执行制片内山圣子日语內山聖子
制作公司朝日电视台
The Works日语ザ・ワークス (テレビ製作會社)
发行公司朝日电视台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朝日电视网
声音制式身历声广播
播出国家/地区 日本
播出日期网络版:
2016年9月29日 - 2016年11月3日
2017年9月26日 - 2017年10月31日
2018年9月15日 - 2018年9月29日
电视版:
2016年12月16日 - 2016年12月16日
2017年12月9日 - 2017年12月9日
2018年10月5日 - 2018年10月5日
2019年10月6日 - 2019年10月6日
2020年10月4日—2020年10月4日
相关节目
相关节目Doctor-X~外科医·大门未知子~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本剧第一季以“帝都医科大学附属大洗第八医院”为主要场景[2],于2016年9月29日至11月3日在au Smart Pass日语auスマートパス朝日TV电视日语テレ朝動畫两网站以网络剧形式首播;随后于2016年12月16日在朝日电视网播出了网络版第一季的精华版。

第二季场景为“穗野仓医院”,于2017年9月26日至10月31日在au Smart PassAmazon Prime Video及朝日TV电视上首播[3]。2017年12月9日,第二季的精华版以“最终集之前!Doctor X大感谢祭”为标题在朝日电视网的“Special Sunday 第3部日语スペシャルサンデー”档期内播出。

第三季场景为“帝都医科大学附属静冈第11分院”,于2018年9月15日起在KDDIVideo Pass日语ビデオパス和朝日TV电视上首播[4]

第四季场景为“帝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前桥第27分院”,于2019年10月6日首播[5]

第五季场景为“成镜大学医院”,于2020年10月4日首播。

剧情简介 编辑

第一季

被誉为“腹腔镜魔术师”的加地秀树被贬至茨城县大洗的“帝都医科大学付属病院-大洗第8分院”。从东京调来,被誉为超级大医生的加地迎来了两位患者,一位是初来此地工作帮助的贫穷老人,另一位是议员的女儿三船遥香。眼前出现了“有钱而简单的手术患者”和“贫穷而复杂的手术患者”,在这两者中外科医生加地秀树最后会作出什么选择呢?其行踪引人注目……


第二季

本季主题为夜间急诊室灵异事件, 追加悬疑、恐怖的元素,剧中加地秀树不由自主地嘟哝著“终于还是踏进了这个领域!”


第三季

“帝都医科大学附属静冈第11分院”综合外科部教授出缺,伊东院长推荐加地医生出马竞选,热海副院长则推荐鹤田参选。现有的7名教授中,3名表态会支持加地、另3名表态支持鹤田,而富士宫掌握着关键的一票。但其实富士宫曾经与鹤田交往过,后来富士宫放出风声要支持鹤田后,原本要投给加地的3名教授也转向支持鹤田,造成一面倒的状况。没想到这时鹤田竟然确诊十二指肠肿瘤,如果用传统的开腹手术,必需要长期休养,就赶不上教授的选举,富士宫拜托加地用腹腔镜做手术,但被加地认为不可能而拒绝了,所以富士宫找上了世界名医贾拉克.布克来执刀。没想到布克是为了高额的手术费才答应,事实上一开始就知道这个手术必须开腹,不可能用内视镜来做,手术进行到一半时,以找不到肿瘤的正确位置为由,要求变更为开腹手术,此时加地冲入了手术房,提出以内视镜、腹腔镜并用的混合手术,二人合作处理,由加地以内视镜来标示肿瘤的位置,而布克以腹腔镜来进行切除。

手术顺利完成后,加地顺势教训布克不要侮辱手术,而布克自嘲加地这样的行为是武士精神。富士宫询问加地为何要做腹腔镜手术,加地则回应依据患者的要求是医生的本职,而加地请富士宫转达鹤田,是加地救了他的命,请他退出教授选举,富士宫说会转达,但纵使鹤田退出,她还是要让他成为教授,因为毕竟是前男友。最后鹤田顺利当选教授,副院长热海也升任院长,而新任的副院长,由富士宫出任,此时众人才知道这才是富士宫真正的目的。


第四季

木田光彦被称为“脑外科之魔”的超级医生,能力卓越,为加地秀树在“帝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前桥第27分院”的同僚。但是,木田因为某种原因辞去了医生的职务。

另一方面,因7年前的大沢正一郎的手术,加地面临着意想不到的危机,为了再次检讨当时的手术,加地试图和木田取得联系。实际上,木田掌握着与加地相关的某个秘密,这个秘密很大程度上左右著加地的命运…


第五季

讲述有力加入NBA的篮球界明星大根类要接受手术,于是博美被成镜大学医院邀请进行手术支援,与在那里当客席准教授的加地秀树再遇,加地因为无法负责大根的手术而不高兴,而博美就与下任教授的热门人选主任准教授那须浩一合作动刀,另一方面博美的女儿舞从英国留学中回国,博美对于和踏入思春期的女儿的关系感到烦恼。

另一位VIP病人,日本体育连合会长尾藏大介,他打算利用这次机会让他回到东帝大学医院。之后博美的手术中出现紧急事态,医院方面认为是博美的失误,博美作为麻醉医和母亲两方面都陷入危机,被迫进行选择,到底她会有什么决定?加地作为博美的朋友会出手相救吗?

登场人物 编辑

主要角色 编辑

角色 演员 叙述 登场季数
加地秀树(52→53→54→54) 胜村政信 (第一季)帝都医科大学附属大洗第八分院医师
(第二季)穗野仓医院医师
(第三季)帝都医科大学附属静冈第11分院医师
(第四季)东帝大学医院外科医师 → 帝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前桥第27分院医师
(第五季)成镜大学医院客席准教授

剧集Doctor Y的主角,在Doctor X中曾因“超级医生实录”演出,而有“腹腔镜魔术师”美名。 其中剧情突显他即使全力救急扶危,亦会有意无意投入于与医师执照无关的事情,目标数位觉得为赚更多的钱和担正教授之位。因着常与大门合作,同时其能力亦如未知数般让人难以预期,所以被同行称为“Doctor Y”。

第1~5季

跨季演出者 编辑

角色 演员 叙述 登场季数
大门未知子(40→41→42→42) 米仓凉子(特别演出) 神原名医介绍所所属的派遣外科医师。 第1~5季
神原晶(69→70→71→71) 岸部一德(特别演出) 神原名医介绍所所长。 第1~5季
原守(42→44) 铃木浩介(特别演出) 国立高度医疗中心金泽分院外科医师、东帝大学医院综合外科医师。 第1季、第4季
海老名敬(55) 远藤宪一(特别演出) 东帝大学医院综合外科医师。 第3季、第4季
蛭间重胜(67) 西田敏行(特别演出) 东帝大学医院总院长。 第3季、第4季

第一季 编辑

角色 演员 叙述
岬健太(29) 三浦贵大 帝都医科大学附属大洗第八分院外科医师。宽松世代的新手外科医师。小儿科医师世家出身。对于加地秀树依据患者是否送礼而态度不同之行径,相当不以为然。
冲田良纯(65) 佐戸井宪太日语佐戸井けん太 帝都医科大学附属大洗第八分院院长,帝都医科大学毕业。神原晶的后辈,与蛭间重胜同期。20年前本院主任教授选举败阵后,被贬至大洗第八分院。
鸣海哲平 饭田基祐日语飯田基祐 帝都医科大学附属大洗第八分院外科医师。
矶野康介 伊东孝明日语伊東孝明 帝都医科大学附属大洗第八分院麻酔科医师。
小岛絵美 宍戸美和公日语宍戸美和公 帝都医科大学附属大洗第八分院护士长。
三船遥香(20) 宫胁咲良
IZ*ONE / HKT48 / AKB48
音乐大学学生,三船胜之的女儿。因罹患阑尾炎在帝都医科大学附属大洗第八分院住院。
三船胜之 山路和弘 以大洗为根据地的国会议员。三船遥香的父亲。
田波茂男 村松利史日语村松利史 食用糖果时因卡在喉头而向加地求助的病人。
田波叶子 立石凉子日语立石涼子 茂男的妻子。

第二季 编辑

角色 演员 叙述
中田和真(26) 堀井新太 穗野仓医院护理师。
清水怜子(23) 饭丰万理江 穗野仓医院护理师。
黑泽清江(44) 野口薰日语野口かおる 穗野仓医院护理师。
横沟正一(58) 岩松了 穗野仓医院院长。
水木茂治(46) 星田英利日语星田英利 宝仓信用金库强盗案的逃犯。无业。
四谷佳矢子(25) 堀田茜 八卦杂志“月刊真实场景”的记者。
小夜子(8) 稻垣来泉日语稲垣来泉 神谜的少女。
京极冬彦(62) 德井优日语徳井優 穗野仓医院的病人。
北野亨(特别演出) 泷藤贤一 王超国际诊所外科医师。

第三季 编辑

角色 演员 叙述
富士宫小百合(43) 日语りょう 帝都医科大学附属静冈第十一分院放射科教授,该院史上最年轻的教授,不属于任何派系,对金钱权力无兴趣,实现真正的仁心仁术,被称为“静冈的清廉小姐”,在正副院长的争持下,她掌握着关键的一票。
鹤田匠(43) 野间口彻日语野間口徹 帝都医科大学附属静冈第十一分院外科医师,教授候选人,曾在海老名敬手下工作过,带着海外实绩回归,并得到副院长的推荐参加选举。
三岛三平(35) 洼冢俊介日语窪塚俊介 帝都医科大学附属静冈第十一分院外科医师。
戸田久志(28) 宇野结也日语宇野結也 帝都医科大学附属静冈第十一分院外科医师。
热海正人(59) 堀部圭亮日语堀部圭亮 帝都医科大学附属静冈第十一分院副院长,教授选举支持鹤田匠。
伊东修一(64) 小野武彦日语小野武彦 帝都医科大学附属静冈第十一分院院长,教授选举支持加地秀树 。
清水权藏(62) 佐藤B作日语佐藤B作 静冈医疗机器社长。加地秀树的病人。
金谷久美子(25) 曾田茉莉江日语曽田茉莉江 清水社长的秘书。

第四季 编辑

角色 演员 叙述
木田光彦(55) 片冈爱之助 前脑外科医生,号称脑外科之魔的超级医生,因见识到大门未知子的实力后引退,现为太阳中华料理的老板。
古屋早苗(49) 石田光 帝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前桥第27分院护理长,喜欢加地秀树。
岛田美里(29) 仓科佳奈 前银座高级俱乐部的公关,与加地秀树有一夜情,后来从事诈骗。
岛田七海(6) 古川凛 岛田美里之女,协助岛田美里从事诈骗。称加地秀树为“爸爸”。
柏原太郎 桥本润 经营柏原法律事务所的律师,加地秀树的同学。
大泽正一郎(68) 本田博太郎日语本田博太郎 七年前接受加地医生脑瘤手术的议员。因头痛在帝都医科大学附属前桥第27分院住院。
高桥権蔵 渡边哲日语渡辺哲 大泽议员本地后援会会长。
冈部和夫 九十九一日语九十九一 大泽议员本地后援会副会长。
成田重治 小仓一郎日语小倉一郎 大泽议员本地后援会副会长。
间柴良成 正名仆藏日语正名僕蔵 周刊日报记者。因慢性胃溃疡而在帝都医科大学附属前桥第27分院住院。
键谷豊 前川泰之日语前川泰之 群马县前桥西署的警察。将岛田美里以诈欺嫌疑犯逮捕。
由佳里 辻泽杏子日语辻沢杏子 银座高级俱乐部妈妈桑。

第五季 编辑

角色 演员 叙述
城之内博美 内田有纪 神原名医介绍所派麻醉医。
城之内舞 藤井杏奈 城之内博美的女儿。从英国留学中回国。
大根类 松大航也日语松大航也 那须的患者。因腹主动脉瘤住院。
吉田 黒田浩史 患者。
尾蔵大介 高田纯次日语高田純次 日本体育联盟主席。因逃避据称受贿的报导,进行伪装而住院。
小松菜实 结城萌日语結城モエ 尾蔵的秘书。
须田 须田邦裕日语須田邦裕 东京地方检察官。
三叶真帆 樱庭奈奈美 成镜大学医院麻醉医。
有动竜吾 少路勇介日语少路勇介 成镜大学医院外科医生。
韭崎翔 田中俊介 成镜大学医院外科医生。
知念承太郎 小平伸一郎 成镜大学医院秘书。
金平莲音 大坪明穗日语大坪あきほ 成镜大学医院护士。
根岸美纪 古川泉日语ふるかわいずみ 成镜大学医院护士。
蕗田浩子 浅田光日语浅田光 成镜大学医院护士。
明日原和子 峯村理惠日语峯村リエ 成镜大学医院麻醉医。日本医疗俱乐部主席的女儿。
榎木武史 大高洋夫日语大高洋夫 成镜大学医院外科教授。
那须浩一 佐藤隆太 成镜大学医院外科医生兼主任准教授。

参考资料 编辑

  1. ^ 「ドクターX」初のスピンオフドラマ配信決定、勝村政信演じる加地秀樹が主人公. Natalie. 2016-09-02 [2020-02-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2-19) (日语). 
  2. ^ 勝村政信、『ドクターX』スピンオフ主役に驚き「マジかよ!」. Oricon. 2016-09-02 [2020-02-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27) (日语). 
  3. ^ 勝村政信「いよいよ來ましたね!」“ドクターY”第2弾決定! 新キャストに堀井&飯豊ら. theTV. 2017-08-21 [2020-02-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2-19) (日语). 
  4. ^ 大門未知子はまだキューバに!? 「ドクターX」メンバーは『親戚みたいな関係』. theTV. 2018-09-10 [2020-02-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2-19) (日语). 
  5. ^ 勝村政信主演のスピンオフ第4弾 “加地先生”の手術ミス発覚&隠し子疑惑も. 每日新闻. 2019-10-06 [2020-02-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2-08) (日语). 


节目的变迁 编辑

日本 编辑

  日本 朝日电视台 星期五23:15~00:15
接档Doctor-Y~外科医・加地秀树~
(2016.12.16 - 2016.12.16)
被接档
15:15~16:25
Doctor-Y2~外科医・加地秀树~
(2017.12.09 - 2017.12.09)
23:15~24:15
Doctor-Y3~外科医・加地秀树~
(2018.10.05 - 2018.10.05)
星期日21:00 - 23:10
Doctor-Y4~外科医・加地秀树~
(2019.10.06 - 2019.10.06)
星期日21:00 - 22:55
Doctor-Y5~外科医・加地秀树~
(2020.10.04 - 2020.10.04)

台湾 编辑

  台湾 WakuWaku Japan -
接档拜金外科醫-Y
(- )
被接档
-
拜金外科醫-Y2
( - )
-
拜金外科醫-Y3
(- )
-
拜金外科醫-Y4
(- )
-
拜金外科醫-Y5
(- )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