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ASSLIP(日语:グラスリップ,是由P.A. Works制作的日本电视动画,2014年7月开始播出[1][2]

GLASSLIP

グラスリップ
Glasslip
罗马字 Gurasurippu
类型 青春、爱情
常用译名 玻璃之唇
电视动画
原作 カゼミチ
导演 西村纯二
剧本统筹 佐藤梨香、西村纯二
人物设定 竹下美纪
音乐 松田彬人
动画制作 P.A. Works
制作 glasslip project
播放电视台 参照播放电视台
播放期间 2014年7月3日—9月25日
网络播放 中国 爱奇艺
话数 全13话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2014年3月20日公开主视觉图和宣传影片[3],4月3日公布配音阵容[4]

概要 编辑

作品是由P.A. Works制作的原创电视动画。以福井县坂井市三国町日语三国町周边区域为范本设计出的都市“日乃出滨”为舞台,描写6名高中生的青春故事[5]

登场角色 编辑

深水透子深水 透子(ふかみ とうこ),声:深川芹亚[6]
本故事女主角,日乃出滨高中3年级生,家中经营玻璃工房,经常帮助父亲制作玻璃艺品。美术社成员,在画鸡的素描时遇见驱。
经常做出不会读空气的行为,可是大家都表示“就是喜欢这样的透子”,十分珍惜聚集在“风道”的大家。
每当看见闪闪发光的东西(特别是玻璃)就会看见幻影,与驱在一起时更可以同时听见和看见未来的声音及影像,被驱称为“未来的碎片”。
知道柳喜欢雪哉并鼓励柳告白,却遇上雪哉的告白并震惊不已的逃走。
大家一起登山时对柳表示不会和雪哉交往及决定支持她,也向雪哉拒绝他的告白,理由是“因为雪哉是我重要的朋友”。在看到驱与柳疑似作出的亲密举动时逃走,似乎对驱有好感。
冲仓驱沖倉 駆(おきくら かける),声:逢坂良太[6]
本故事男主角,转到日乃出滨高中就读的三年级转学生,父亲是建筑师,母亲是钢琴家,因为母亲工作的关系必须经常转学,因此很难交到朋友。被透子以外的人称为大卫像
能听见未来的声音,与透子一起时更可以同时听见和看见未来的声音及影像,把自己和透子的能力称为“未来的碎片”。
有着每天去山里散步的习惯。被透子认为是个我行我素的人。
第六集被雪哉揍了一拳后说要跟他在学校操场以跑步对决,“输了就不见透子,赢了透子就是自己的”,但随即就被柳甩了一巴掌阻止。
第十集在日乃出滨高中的美术室发现透子和自己对透子的情感,并应验“未来的碎片”中的事。
在暑假结束之际在大家面前离去,动画中对驱的去向并没有详细的说明。
高山柳高山 やなぎ(たかやま やなぎ),声:早见沙织[6]
以模特儿为目标的渚丘高中3年级生。
幼年时母亲过世,父亲再婚,并与父亲再婚对象的儿子雪哉一同生活,努力帮助雪哉复健,并培养出跑步的兴趣。
喜欢雪哉,打电话与透子讨论想要告白的事情,后来看见雪哉对透子告白的场面。大家一起登山时向透子表示不会放弃及不在意吿白的事。后和雪哉在一起。
永宫幸永宮 幸(ながみや さち),声:种田梨沙[6]
日乃出滨高中3年级生,透子的同学,有点腹黑的个性。
身体虚弱,目前休学中,兴趣是读书。戴眼镜,曾向家人表示白崎祐是自己的男朋友,对透子有好感。
喜欢的食物似乎是红姜。对驱有着敌意,在动画第七话曾因为忌妒,想要利用祐来阻饶透子跟驱在海边的约会,结果自己说漏嘴,让祐大为生气。出院后向透子和祐两人告白。
井美雪哉井美 雪哉(いみ ゆきなり),声:岛崎信长[6]
日乃出滨高中3年级生,田径社成员,高一时曾经受伤,目前在复健中。
被祐的祖父喜欢,被柳吐槽说“被年长的人喜欢。”
喜欢透子并鼓起勇气告白,大家一起登山时被透子拒绝吿白,理由是“因为雪哉是我重要的朋友。”
对驱有着强烈敌意,第六集在神社不满驱的态度揍了他一拳。之后和柳在一起。
白崎祐白崎 祐(しろさき ひろ),声:山下大辉[6]
日乃出滨高中3年级生,与雪哉国中时就是好朋友,会在祖父经营的咖啡厅“风道”帮忙,兴趣是登山。
声称祖父只对雪哉态度不同,似乎很擅长料理。
对幸有好感。
深水健深水 健(ふかみ けん),声:木下浩之
透子和阳菜的爸爸,玻璃工艺家。
深水真理深水 真理(ふかみ まり),声:高桥理惠子
透子和阳菜的妈妈。
深水阳菜深水 陽菜(ふかみ ひな),声:东山奈央[6]
透子的妹妹,日乃出滨第一国中2年级生。
女子游泳社的成员。憧憬着柳。
冲仓利寻沖倉 利尋(おきくら としひろ),声:高田裕司
驱的父亲,是位建筑师。
冲仓美和子沖倉 美和子(おきくら みわこ),声:田中敦子
驱的母亲,是位钢琴家,常常四处游走,经常不在家。
白崎百白崎 百(しろさき もも),声:茅野爱衣[6]
祐的姐姐,大学生。
已经拿到驾照的驾驶新手,想要让人搭乘自己开的车。
白崎又三郎白崎 又三郎(しろさき またさぶろう),声:西村知道
祐的祖父,在自家经营咖啡厅“风道”。

制作人员 编辑

  • 原作:カゼミチ(风道)
  • 监督:西村纯二
  • 副监督:安斋刚文
  • 系列构成:佐藤梨香、西村纯二
  • 角色设计、总作画监督:竹下美纪
  • 美术监督:本田敏惠
  • 摄影监督:并木智
  • 3D监督:春田幸祐
  • 色彩设计:中野尚美
  • 剪接:高桥步
  • 音响监督:辻谷耕史
  • 音乐:松田彬人
  • 音乐制作:Lantis
  • 执行制作人:福场一义、斋藤滋、难波秀行、臼井久人、松永芳幸
  • 制片人:大岛靖、冈村武真、和田洋介、吉江辉成、山崎史纪、堀川宪司
  • 企划制作:永谷敬之
  • 动画制作:P.A. Works
  • 制作:glasslip project

主题曲 编辑

片头曲“夏の日と君の声
作词、主唱:ChouCho,作曲、编曲:渡边拓也
第13话当作片尾曲使用。
片尾曲“透明な世界
作词:きみコ,作曲:佐佐木淳,主唱:nano.RIPE
第13话未使用。
插曲“ルーセントアイズ”(第13话)
作词、主唱:ChouCho,作曲、编曲:矢鴇つかさ

各话列表 编辑

话数 日文标题[7] 中文标题 剧本 分镜 演出 作画监督
第1话 花火 烟火 佐藤梨香 西村纯二 安斋刚文 竹下美纪
第2话 ベンチ 长椅 安斋刚文 花井宏和 古贺诚
第3话 ポリタンク 塑胶桶 仓川英扬 川面恒介
第4话 坂道 坡道 西村纯二 加户誉夫 太田知章 西畑亚由美
第5话 日乃出橋 日乃出桥 安斋刚文 宫下雄次、松冈谦治
第6话 パンチ 拳击 佐藤梨香 川面真也 守冈博 川面恒介
第7话 自転車 自行车 安斋刚文 山本秀世 筑紫大介 高原修司、大津直
南东寿幸、津雄健德
臼田美夫
第8话 西村纯二 宫崎渚 太田知章 西畑亚由美
第9话 佐藤梨香 仓川英扬 川面恒介、宫下雄次
铃木理沙
第10话 ジョナサン 乔纳森 西村纯二 安斋刚文 熨斗谷充孝 山崎爱、岛田英明
冈崎裕美
第11话 ピアノ 钢琴 篠原俊哉 竹下美纪、宫下雄次
铃木理沙、深川可纯
第12话 花火(再び) 烟火(再次) 西村纯二 安斋刚文 竹下美纪、深川可纯
朱弦㳓、川面恒介
大东百合惠、秋山有希
最终话 流星 流星 佐藤梨香
西村纯二
安斋刚文
西村纯二
太田知章 竹下美纪、宫下雄次
铃木理沙、申珉燮
徐政德、朱弦㳓

播放电视台 编辑

播放地区 播放电视台 播放日期 播放时间(UTC+9 所属联播网 备注
东京都 TOKYO MX 2014年7月3日-9月25日 星期四 22时30分-23时00分 独立UHF局
兵库县 SUN电视台 星期四 24时30分-25时00分
京都府 KBS京都 星期四 25时00分-25时30分
爱知县 爱知电视台 星期四 26时05分-26时35分 东京电视网
日本全国 AT-X 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20时30分-21时00分 卫星电视 有重播
BS日本 星期日 24时00分-24时30分 日本电视网
卫星电视
石川县 石川电视台 星期日 25时40分-26时10分 富士电视网
富山县 富山电视台 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26时45分-27时15分 P.A.WORKS所在地

蓝光/DVD 编辑

发售日 收录话 规格编号
蓝光 DVD
1 2014年10月1日 第1话-第2话 PCXG-50411 PCBG-52551
2 2014年11月5日 第3话-第4话 PCXG-50412 PCBG-52552
3 2014年12月3日 第5话-第6话 PCXG-50413 PCBG-52553
4 2015年1月7日 第7话-第8话 PCXG-50414 PCBG-52554
5 2015年2月4日 第9话-第10话 PCXG-50415 PCBG-52555
6 2015年3月4日 第11话-第13话 PCXG-50416 PCBG-52556

Web广播 编辑

GLASSLIP〜风道广播〜グラスリップ〜カゼミチラジオ〜,Glasslip Kazemichi Radio),从2014年6月30日起,由音泉HiBiKi Radio Station日语HiBiKi Radio Station制作。[8]

主持人

参考资料 编辑

  1. ^ P.A. Works Makes Glasslip TV Anime For This Summer. 动画新闻网. 2014年3月10日 [2014年3月10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年3月10日) (英语). 
  2. ^ グラスリップ [Glasslip]. TV Drama Database. [2014年9月24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年12月17日) (日语). 
  3. ^ 《GlassLip》視覺圖 PV正式公布. 腾讯动漫. [2014-04-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4-16) (中文). 
  4. ^ STAFF&CAST. 电视动画“GLASSLIP”公式网站. [2014-04-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4-07) (日语). 
  5. ^ アニメ「グラスリップ」青春を描く 三国がモデル、7月放映開始. 福井新闻日语福井新聞. 2014年4月4日 [2014-04-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年4月7日) (日语). 
  6. ^ 6.0 6.1 6.2 6.3 6.4 6.5 6.6 6.7 キャラクター. TVアニメ「グラスリップ」公式サイト. [2020年8月26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年2月17日) (日语). 
  7. ^ ストーリー. TVアニメ「グラスリップ」公式サイト. [2020年8月26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年10月19日) (日语). 
  8. ^ グラスリップ〜カゼミチラジオ〜. 音泉. [2014-07-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7-08) (日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