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ewSense是一个基于DebianGNU/Linux操作系统[2]。它试图提供一个仅使用自由软件的便于使用的操作系统。自由软件基金会认为gNewSense是一个完全自由的GNU/Linux操作系统[3]

gNewSense
gNewSense
开发者Brian Brazil及Paul O'Malley
操作系统家族类Unix
运作状态停止开发
源码模式自由软件
当前版本
  • 4.0 (2016年5月2日;稳定版本)[1]
编辑维基数据链接
更新方式APT
软件包管理系统dpkg / Synaptic
支持平台x86, mips
内核类别整块性Linux内核
默认用户界面GNOME
许可证GNU GPL
官方网站www.gnewsense.org
仓库 编辑维基数据链接

gNewSense对非自由软件采取了较严格的立场。例如,为提供非自由软件安装说明的任何文件都被排除在外[4]

这个项目是由Brian Brazil及Paul O'Malley于2006年发起。2006年10月,0.85版本发布后,自由软件基金会开始向它提供援助[5]

特色 编辑

在默认情况下,gNewSense使用GNOMEGNU计划的官方桌面环境。自2.0版本,KDE也可以在gNewSense中。

Ubiquity installer允许安装到硬盘内部的Live CD环境,而无需重启电脑安装。除了标准的系统工具和其他小型应用程序外,gNewSense还提供下列软件,OpenOffice.org办公室软件Epiphany网页浏览器Pidgin即时通信以及GIMP影像处理软件等。默认安装的软件开发工具包括 GCCEmacs文本编辑器

外部链接 编辑

  1. ^ Index of cdimage.gnewsense.org. [2019年8月26日]. 
  2. ^ gNewSense Official Website : Free as in freedom | FAQ / FAQ | browse. gNewSense.org. [2009-03-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1-01). 
  3. ^ 存档副本. [2010-01-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12-25). 
  4. ^ 存档副本. [2010-01-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9-02). 
  5. ^ gNewSense 1.0 released - Free Software Foundation. [2010-01-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