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 Slumbers:宅配男与披头士摇篮曲(日语:ゴールデンスランバー,英语:A MEMORY伊坂幸太郎日本小说作品。

Golden Slumbers:宅配男与披头士摇篮曲
原名ゴールデンスランバー
作者伊坂幸太郎
译者李彦桦
类型神秘·不动感情
语言日语
故事背景地点仙台市 编辑维基数据
发行信息
出版机构新潮社
出版时间2007年11月30日
出版地点日本
中译本出版日期2009年4月15日
独步文化
ISBN 9789866562204
媒介平装
页数508 页
续作一直喜欢你
规范控制
ISBNISBN 9784104596034

概要 编辑

描写被冤枉暗杀首相的男子,逃亡两天的作品。2008年获得书店大奖,亦是第21届山本周五郎奖获奖作品。

作者相隔两年的新作品。本作大概由五部构成,第四部“事件”占了本作的大半。从序盘开始安排许多伏笔,也描绘了许多富有魅力的角色,包含许多现代作家的本质,被誉为现代作家的集大成。

这个作品中,主角的前女友,与大学的小组成员等周围的人们起了很大的影响。这就表示,人类生活中最重要的,不是与人的关联,而是信赖,这是作者十分重视的东西。另外其故事灵感则是来自于肯尼迪遇刺案

标题引用了披头士的同名乐曲,作品中也常见〈Help!〉、〈Come Together〉等以披头士乐曲为主的标题。

概略 编辑

首相公选制存在的现代。仙台市盛大举办着金田首相的凯旋游行。同一时间,青柳雅春与数年不见的老朋友森田森吾再次碰面。青柳十分讶异森田的情况,森田告知他一件恐怖的事。青柳能从这巨大的阴谋中脱身吗?

登场人物 编辑

青柳雅春あおやぎ まさはる
本作的主角
原是宅配便的司机,几年前,曾从歹徒手中救出当时的人气偶像凛香,而一度非常出名。
被冤枉暗杀了金田首相的前几个月,被骚扰而辞职,被冤枉后,开始逃亡。
森田森吾もりた しんご
青柳雅春学生时代的朋友。“听见森林的声音”,能一边嬉笑玩耍,一边以敏锐的观察力洞察四周。已有家室,并有巨额欠债。
他碰见好久不见的雅春,并告诉他自己已经被卷进巨大阴谋而要他逃走后,而被炸死。
金田贞义かねだ さだよし
这次暗杀首相事件的受害者,在本作中是现任总理大臣。相当聪明的人物,国民相当信赖他。
樋口晴子ひぐち はるこ
青柳雅春大学时代的恋人。现在已经与另外的男子结婚,有一个名为七美的女儿。
小野一夫おの かずお
青柳雅春学生时代所属小组的晚辈。一度藏匿正在逃亡的雅春。有一个叫作鹤田辰美的女友。
岩崎英二郎いわさき えいじろう
青柳雅春工作的宅配公司的工作人员。当时,负责教导还是新人的雅春。非常喜欢摇滚乐,喜欢把所有的东西都和摇滚扯在一起。对嘻哈音乐有偏见。害怕与警察和妻子吵架。
とどろき
花火工场“轰烟火”的社长。被工作人员们昵称为“洛基”。有一个叫作一郎的儿子。
保土之谷康志ほどがや やすし
在仙台医院中心住院的患者。突然遇到正在逃亡的雅春,并帮助他逃亡。似乎过去做过见不得光的工作。
田中彻たなか とおる
在仙台医院中心住院的患者,与保土之谷康志同病房。35岁。从病房的电视得知首相遭暗杀的新闻。
佐佐木一太郎ささき いちたろう
警察厅警备局综合情报课的课长助理。在这次的首相暗杀事件中,担任搜查的指挥。
发型与脸都相当年轻,让人联想到保罗·麦卡尼。断定青柳雅春为犯人,并坚持要追捕他。
凛香りんか
数年前被青柳雅春从歹徒手中救出来的人气偶像。被怀疑整型。
キルオ
二年前在仙台犯下连续杀人事件的犯人。被叫作“切男”,但却是大众媒体的随意命名。因为他的事件,仙台市开始引进监视摄影机“保全盒”。本名“三浦”,且有着让人看不出来是大人的娇小体型。
镰田昌太
收取切男大量现金并将公寓借给切男后,在日本国内旅行的人。一年半后回来。有一个明年上小学的儿子。

电影 编辑

预计于2010年1月30日上映。伊坂的原作电影以前曾在仙台市拍摄部分片段,但这次是全程在仙台市拍摄。

原作的舞台在仙台市各处,2009年上半年开始外景拍摄工作。并与仙台·宫城电影委员会宫城县警合作,于同年7月杀青。第二部 仙台电影认定作品。

工作人员 编辑

分配角色 编辑

摄影合作 编辑

相关条目 编辑

奖项与成就
前任:
转瞬为风
佐藤多佳子
书店大奖获奖者
2008
继任:
告白
凑佳苗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