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使用维基标记语言增修图像/2


简介
在维基百科中增加图像

自由内容
我们推荐的图像类型

非自由内容
它们有时可以接受

维基共享资源
让分享图像更宽广

使用图像
将图像放入某个条目

总结
回顾您所学到的技巧




维基百科的目标是成为一部自由的百科全书。这个目标不仅仅是不花钱就能够阅读,还有让人们能自由重复利用英语Wikipedia:Reusing Wikipedia content我们作品的内容,包含商业利用,只要用户提供创作者姓名以及以同一自由授权条款发布他们所做的任何改变。因此,用于维基百科的图像应当能够让其他人自由利用。一般来说,维基百科不接受能在网络上找到的图像,因为其中绝大多数图像没有自由授权。


自由图像必需允许:

  • 商业使用
  • 自由修改


如果您要贡献的图像是您自己的创作,最简单的选择是以知识共享 姓名标示-相同方式分享授权条款发布。这个条款与维基百科的文字贡献所采用的条款相同,并要求重复利用用户必需在所用图像彰显您的姓名(姓名标示)。您也可以在上传窗体中选择其他的自由授权条款。请特别留意:如果您的图像包含其他人受著作权保护的作品(除了偶然纳入以外),不得将该图以自由授权发布。


您也可以上传您认为可以证明以自由授权条款发布或进入公有领域(例如因为年代)的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