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使用维基标记语言增修图像/3


简介
在维基百科中增加图像

自由内容
我们推荐的图像类型

非自由内容
它们有时可以接受

维基共享资源
让分享图像更宽广

使用图像
将图像放入某个条目

总结
回顾您所学到的技巧




有时候,某个特定的主题不可能存有自由图像。因此,中文维基百科在最小限度下允许某些条件的非自由内容,包含书籍封面艺术、音乐与电子游戏、企业标志以及网页或软件的屏幕截图;其法源基础来自于合理使用,事实上维基百科对于非自由内容的标准比合理使用还严格,以让非自由内容维持在最小幅度。


完整的非自由内容要求可以在Wikipedia:非自由内容使用准则找到。总而言之,只有在下面这些条件完全符合,才能够保留非自由图像:

  • 用于至少一篇条目(禁止用于非条目页面,例如个人用户页)。
  • 能明显增进读者了解其条目主题,如果缺少这类图像会让读者理解该条目产生不良影响。
  • 没有等效的自由内容或是能自行创作的内容,可以同样达成百科全书的目的。
  • 不能对其拥有者的商业利益造成负面影响(这通常代表其分辨率不能高过对于识别或理解条目内容目的所需要的程度)。


这类图像必需在其描述页面有下列内容:


上传非自由图像的最简单方法是维基百科的上传向导,这能够协助您增加所有必需的信息。上传向导的链接可以在屏幕左方的“工具”字段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