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JO的奇妙冒险 天国之眼

JOJO的奇妙冒险 天国之眼(日语: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アイズオブヘブン,英语:JoJo's Bizarre Adventure Eyes of Heaven是从漫画《JOJO的奇妙冒险》改编的格斗游戏。本作的剧情由原作者荒木飞吕彦监修,荒木并参与“到达天堂的迪奥”主要设计。游戏中许多角色的模组和招式沿用自了同公司开发的《JOJO的奇妙冒险 群星之战》。

JOJO的奇妙冒险 天国之眼
  •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アイズオブヘブン
  • JoJo's Bizarre Adventure Eyes of Heaven
JOJO的奇妙冒险 天国之眼 PS4游戏封面
类型格斗
平台PlayStation 3PlayStation 4
开发商CyberConnect2
发行商万代南梦宫娱乐
设计师新野范聪
模式单人多人
发行日
  • 日本:2015年12月17日
  • 台湾:2016年4月14日[1]
  • 北美:2016年6月28日
  • 欧洲:2016年7月1日

剧情 编辑

在空条承太郎打败迪奥后,承太郎与乔瑟夫·乔斯达到埃及的机场替简·皮埃尔·波鲁纳雷夫送行。但怪事发生了,已经死亡的花京院典明、穆罕穆德·阿布德尔和伊奇都复活了,并且攻击了他们,在一名陌生男子的帮助下花京院神智恢复正常,他们惊讶地发现这名男子就是年轻的史比特瓦根。史比特瓦根说自己与乔纳森·乔斯达在19世纪也遭遇到类似的“变异”,他因为圣人遗体的指引穿越到这个时代,请空条承太郎他们帮助他寻找其余的圣人遗体,平息变异。为了查明真相,承太郎、乔瑟夫、花京院跟着史比特瓦根一起穿梭各个时空。

在其他时空里的JOJO们也都遇到变异,他们纷纷加入搜集圣人遗体的行列。在搜集到8个圣人遗体后,他们突然被转移到奇怪的时空中,出现在他们眼前的是一个不寻常的迪奥,乔鲁诺·乔巴拿与乔尼·乔斯达的替身攻击对他完全无效。迪奥利用他所持有的脊髓部分遗体夺走7块遗体,JOJO们靠着空条承太郎手中的遗体回到艾亚莎·芙雷娜岛,此时法尼·瓦伦泰出现了,他对JOJO们说明事情经过,原来瓦伦泰在穿越平行世界时,到了一个迪奥在1988年打败承太郎、之后成功“到达天堂”的世界,而这里的迪奥替身获得巨大的能力成为“世界·超越天堂”,随心所欲支配全世界,当他知道其他平行世界的存在,便企图侵略空条承太郎他们所在的基本世界。无法与到达天堂的迪奥抗衡的瓦伦泰假装屈服于他,其实在寻找能打倒天堂迪奥的人,他告诉承太郎不同世界的同一物体碰撞会爆炸。乔鲁诺推测出超越天堂世界能以新的真实覆盖掉原本的真实。

到达天堂的迪奥为了引出最后一块遗体,操纵受控制的伙伴带着遗体前去攻击JOJO他们,JOJO们经过一番努力,夺回遗体及伙伴,再度来到天堂迪奥的面前,但除了空条承太郎和空条徐伦以外,其他人的灵魂都被到达天堂的迪奥吸收,原来,世界·超越要覆盖真实必需耗费大量灵魂跟时间,搜集圣人遗体也是为了获得更多的能力。超越天堂世界打了承太郎一拳,于是白金之星觉醒了与“世界·超越天堂”相同的覆盖真实的能力。在徐伦的灵魂也被吸取后,承太郎用基本世界迪奥留下的手镯跟超越天堂迪奥的手镯相碰,使天堂迪奥的双手被炸伤,从而无法发动覆盖真实的能力。承太郎打败了到达天堂的迪奥,所有人的灵魂因此回归到了自己的时空,基本世界出现新的真实,花京院、阿布德尔、伊奇从战斗中生还,其他时空的JOJO及伙伴们也都有美满的结局。

评价 编辑

Fami通》为游戏打出34/40分[2][3]

参考来源 编辑

  1. ^ 《JOJO 的奇妙冒险 天国之眼》宣布繁体中文版发售日与初回封入特典内容
  2. ^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アイズオブヘブン レビュー・評価・感想 (PS3). famitsu.com. KADOKAWA Game Linkage. [2020-06-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6-25) (日语). 
  3. ^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アイズオブヘブン レビュー・評価・感想 (PS4). famitsu.com. KADOKAWA Game Linkage. [2020-06-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6-25) (日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