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or TAKE》是韩国男子组合PENTAGON第十一张迷你专辑,于2021年3月15日推出,主打歌曲为《DO or NOT》。

LOVE or TAKE
PENTAGON迷你专辑
发行日期2021年3月15日 (2021-03-15)
格式
录制时间2021年
类型韩语流行音乐
语言韩语
唱片公司
PENTAGON专辑年表
WE:TH
(2020年)WE:TH2020
LOVE or TAKE
(2021年)
IN:VITE U
(2022年)IN:VITE U2022
收录于LOVE or TAKE的单曲
  1. DO or NOT
    发行日期:2021年3月15日 (2021-03-15)
音乐视频
YouTube上的DO or NOT

虽然成员Hui在专辑发行前已入伍, 但他也有参与专辑的演唱及制作部分。

解说 编辑

  • 专辑以爱情(Love)为主题。组合希望透过专辑7首不同风格的歌曲,为听众带来一些另类独特的爱情价值观与故事。[1]
  • 主打歌曲〈DO or NOT〉由成员Hui和禹奭创作,是一首让人想起2000年代早期的流行摇滚歌曲。歌曲延续了如《闪耀》、《青蛙(Naughty Boy)》《春雪》般PENTAGON式清新歌曲风格,用朗朗上口的旋律和歌词表达‘不管我做不做,我不在乎’的态度。[2][3]

概要 编辑

  • 2月10日,所属经纪公司Cube娱乐发声明表示PENTAGON计划在三月中旬回归,这是PENTAGON继10月发表迷你十辑《WE:TH》后,时隔5个月的回归[4]
  • 2月25日,敲定3月15日以第十一张迷你专辑〈LOVE or TAKE〉回归,并公开了首波预告海报。[5]
  • 2月26日,公开了回归日程表。
  • 3月2日,公开曲目表。新辑共收录7首歌,包括主打歌曲《DO or NOT》、《10秒前》、《Baby I Love You》、成员Hui的自作曲《少年感情》等。PENTAGON成员参与了新辑全部歌曲的创作。[6]
  • 3月3日、4日和5日,公开团体和成员概念照。[7]
  • 3月8日,释出专辑音源试听影片。
  • 3月9日,公开专辑〈LOVE or TAKE〉概念影片1。
  • 3月10日,公开专辑〈LOVE or TAKE〉概念影片2。
  • 3月12日,公开主打歌〈DO or NOT〉MV预告影片1。
  • 3月15日,公开主打歌〈DO or NOT〉MV预告影片2。
  • 3月15日,公开《LOVE or TAKE》全辑音源和主打歌〈DO or NOT〉MV,并于同日举行回归Showcase。
  • 3月16日,实体专辑发售。实体专辑共有3种版本,分别为“Romantic Ver.”、“Sporty Ver.”及“Mild Ver.”。

商业成绩 编辑

  • 发行首日,主打曲《DO or NOT》登上各大音源实时榜冠军。这是PENTAGON自2016年10月出道以来,首次拿下音源榜冠军。[8]专辑其他收录曲亦登上Bug音源实时榜头100位。[9]
  • 根据唱片销量统计网站Hanteo Chart公布的数据,《LOVE or TAKE》发行首日已卖出35,347张。专辑在菲律宾、法国、日本、巴西、印尼、秘鲁、厄瓜多尔、德国 14个国家与地区的iTunes Top专辑榜夺冠。

曲目 编辑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编曲时长
1.10秒前(10초 전 / 10s and)Hui
禹奭
Hui
禹奭
chAN's
DARM
chAN's
DARM
2:53
2.DO or NOTHui
禹奭
Hui
NATHAN
禹奭
NATHAN3:08
3.1+1Jo Yoon-gyung
禹奭
LDN Noise
Cazzi Opeia
Gabriel Brandes
LDN Noise2:58
4.Baby I Love YouKino
禹奭
Kino
NATHAN
HOHO
NATHAN
HOHO
3:12
5.That's MeHui
禹奭
Hui
禹奭
chAN's
DARM
chAN's
DARM
2:44
6.唱歌(노래해 / Sing-a-song)Hui
禹奭
Hui
禹奭
chAN's
chAN's
Nomal(Party in my pool)
2:51
7.少年感情 [Bonus Track](소년감성 / Boy in time)HuiHuiHong So-jin3:39
总时长:21:00

榜单成绩 编辑

主要音乐节目榜单排名 编辑

主打歌曲排名成绩
歌曲 Mnet
M! Countdown
KBS2
音乐银行
MBC
Show! 音乐中心
SBS
人气歌谣
MBC Music
Show Champion
SBS MTV
THE SHOW
2021年
DO or NOT 4 8 8 11 4 2

销售及认证 编辑

排行榜 专辑名称 销量 来源
Gaon Chart LOVE or TAKE *112,823+ [10][11]
Oricon *

发行历史 编辑

发行地区 发行日期 发行方式 厂牌
韩国、全球 2021年3月15日 数位下载、串流 Cube EntertainmentKakao M
2021年3月16日 CD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