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 Tjay

美國饒舌歌手

蒂奥内·杰登·梅里特(英语:Tione Jayden Merritt,2001年4月30日-),艺名Lil Tjay[1]美国说唱歌手和作曲家。他在2018年凭借歌曲《Resume》崭露头角,并在当年与哥伦比亚唱片签约。他的艺名是由他名字的第一个字母和中间名的前三个字母所组成。

Lil Tjay
Lil Tjay于2019年
歌手
出生蒂奥内·杰登·梅里特 (Tione Jayden Merritt)
(2001-04-30) 2001年4月30日22岁)
 美国纽约布朗克斯
职业歌手 · 说唱歌手 · 词曲作家
音乐类型嘻哈音乐 · 陷阱音乐 · 节奏布鲁斯
活跃年代2016年至今
唱片公司哥伦比亚唱片
网站liltjaymusic.com

Lil Tjay的首张专辑《True 2 Myself》于2019年发行,并成功在Billboard 200排行榜上排名第5。隔年,他发布了混音带 《State of Emergency》。他的第二张专辑《Destined 2 Win》于2021年发行,包括与美国歌手6lack合作的单曲 “Calling My Phone”,这是他目前最高销量的歌曲[2]

早年生活 编辑

Lil Tjay出生在纽约布朗克斯。他由单亲母亲抚养长大,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Lil Tjay称自己是三个孩子中的问题儿童,因为他经常把自己卷入抢劫和学校的打架事件。15岁时,因一次抢劫被捕,并被判处在青少年拘留中心关押一年。在那里他开始写说唱,其中包括他的一首热门歌曲 《Resume》。

2022枪击案 编辑

2022年6月22日,Lil Tjay在新泽西州埃奇沃特遭遇了抢劫身中多枪,并接受了紧急手术。第二名受害者,22岁的安托万·博伊德(Antoine Boyd)与Lil Tjay是朋友,他背部中枪,预计可以存活。 与此同时,枪手也被击中,在一名身份不明的同谋的帮助下逃脱。 卑尔根县检察官办公室报告说,枪击事件似乎不是随机的,一名受害者从危急状态升级为稳定状态,而另一名受害者情况良好。

当天警方逮捕了27岁的穆罕默德·科纳特(Mohamed Konate),他被指控犯有三项一级谋杀未遂罪、三项一级武装抢劫罪和多项武器犯罪。 与Lil Tjay在一起但没有受伤的杰弗里·瓦尔德(Jeffery Valdez)和安托万·博伊德(Antoine Boyd)都被指控犯有二级非法持有武器罪,但指控后来被撤销。Lil Tjay没有被指控任何罪行。

6月23日,据报道,Lil Tjay在枪击事件后仍然昏迷不醒。 7月1日,已证实从昏迷状况中醒来,目前医生声称他有很大的几率恢复正常健康状况。

参考资料 编辑

  1. ^ Lil Tjay: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About the New York Rapper. Complex. [2022-06-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1-24). 
  2. ^ Trust, Gary; Trust, Gary. Olivia Rodrigo’s ‘Drivers License’ Leads Hot 100 For 6th Week, Lil Tjay’s ‘Calling My Phone’ Dials Up No. 3 Debut. Billboard. 2021-02-22 [2022-06-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23) (美国英语). 

外部链接 编辑

官方网站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Lil Tjay Instagram的页面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