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da是一个西文字体家族名,由查尔斯·毕格罗(Charles Bigelow)和克里斯·霍尔姆斯(Kris Holmes)于1985年设计。

Lucida Sans
Lucida Sans
样式多种
设计师查尔斯·毕格罗(Charles Bigelow)和克里斯·霍尔姆斯(Kris Holmes)
发行商Bigelow & Holmes
发表日期1984年
字体样本
范例

这个家族有很多变体,包括黑体(Blackletter),艺术体(Calligraphy),手写体(Handwriting),衬线(Fax, Bright)和无衬线体(Sans, Lucida Sans UnicodeLucida Grande,Sans Typewriter等等)。

Bigelow&Holmes公司与TeX的厂商Y&Y合作制作了一套完整的TeX用数学符号,因此这个字体也是少数TeX数学公式排版能使用的字体之一。

Lucida Console也是英文版Windows XPWindows CE蓝屏死机Windows记事本的默认字体。Lucida Sans Demibold(轮廓和Lucida Grande Bold体完全一样,但是数字间距较紧)被用于苹果公司Mac OS X操作系统,以及其他众多程序,包括Front Row

字体样本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