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da Sans Unicode

Lucida Sans Unicode是一种OpenType型的电脑字体,设计上属于无衬线字体

作为Lucida字体家族的一员,由Bigelow & Holmes Inc.公司发行,由设计师查尔斯·毕格罗(Charles Bigelow)和克里斯·霍尔姆斯(Kris Holmes)在1993年制作并随微软公司Windows NT 3.1操作系统发布。目前最新版本为2.00。

特征 编辑

有较大的x字高,具有很好的可读性,被广泛用于显示、出版等各种用途。 14点及其以上的大字号中,缩小了一些字母间距,使外观更紧凑。

支持字符 编辑

它支持Unicode2.0版本的基本字符,包括拉丁字母希腊字母西里尔字母希伯来字母以及国际音标字符。该字体是首个Unicode代码的字体, 该字体从Windows 98开始一直作为系统预装字体发行。后来发布的Lucida Grande字体作为苹果公司Mac OS X系统的默认字体发布,并支持阿拉伯文泰文

后来产生的Unicode字体包括Code2000Arial Unicode MS和其他免费的字体。

参见 编辑

注释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