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tal ray 是由德国Mental Images公司开发的一款产品级渲染软件。2007年12月,Mental Images被英伟达公司收购。正如该软件的名字一样,该程序支持光线跟踪算法生成图像

mental ray
原作者mental images
开发者英伟达
类型Renderer
许可协议Proprietary
网站www.mentalimages.com/products/mental-ray/

mental ray制作了很多电影,例如黑客帝国2:重装上阵黑客帝国3:矩阵革命星球大战II:克隆人的进攻明日之后绿巨人等。

mental ray的主要对手是RenderMan

特性 编辑

mental ray最重要的特性是能通过并行获得高性能。

第三方软件可以通过mental ray的API或者单独的程序与之集成。目前集成了该软件的程序包括:Autodesk SoftimageAutodesk MayaCATIA等。

mental ray完全可编程,支持用C编程语言或者C++编程语言编写的着色器。该特性可用于在渲染过程中创建几何体等。

参考文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