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Virtual PC

Microsoft Virtual PC是一个虚拟机软件,可以在Mac OSMicrosoft Windows 操作系统上模拟x86电脑,并在其中安装运行操作系统。原来由Connectix公司开发,起初只能在Mac OS运行,后改为跨平台,称为Connectix Virtual PC微软公司于2003年收购该软件,并改称为Microsoft Virtual PC,并运用于微软公司的训练课程(如MCSE的训练课程)作模拟用途。

Microsoft Virtual PC
Virtual PC 6.1截图:在Mac OS X平台上运行虚拟的Windows 95Windows XPSafari
开发者微软
操作系统Microsoft Windows, Mac OS X
类型虚拟机
许可协议专有软件
网站软件主页

微软于2003年底推出用于Windows的Microsoft Virtual PC 2004,并于2006年7月12日宣布Virtual PC成为免费软件。不约而同地,其主要竞争对手VMware亦于同年宣布VMware Server 1.0成为免费软件。目前最新版本为Microsoft Virtual PC 2007,其正式版本已于2007年2月发布,分为32位64位版本,并支持Windows Vista,可于微软官方网站下载。

模拟环境 编辑

Virtual PC在使用PowerPC处理器的Mac OS X版本上,其模拟机“使用”Intel Pentium 4处理器及440BX系列的主板;而在Windows版本上,会使用电脑本身的处理器。模拟电脑上使用一块标准的SVGA VESA图卡,并与S3 Trio 64 PCI 8MByte VRAM版本的兼容。主板使用安迈科技(American Megatrends Incorporated;AMI)的BIOS。并有“内置”的Creative Labs Sound Blaster 16 即插即用声卡(Vista上或运行模拟Vista环境时,则使用Vista本身的音效系统,因为Vista并不支持Creative Labs Sound Blaster)及DEC 21041或DEC 21140的Ethernet网卡

即使Virtual PC的兼容性很高,但不是所有软件都能在Virtual PC中正常地运行,因为那些软件可能使用一些未公开的硬件或使用一些不支持的指令。比如,在VirtualPC 2004 SP1中,如果有打印机使用LPT1端口,则虚拟机不能识别。这个漏洞在Virtual PC 2007中得到改善。

通常还提供一些客户端的调用函式库(特别是使用某些客户端的延伸功能),来加速模拟或提供更多的功能像集成原执行主机环境变量。

版本历史 编辑

第一代的Virtual PC是为苹果电脑而在1997年6月推出的。四年后,即2001年6月,第一代Windows版本的Virtual PC,版本4.0也推出了。 目前的最新版本是2007 SP1。Microsoft Virtual PC被内置于Windows 7部分版本的Windows Virtual PC取代。

基于Intel的苹果机支持 编辑

USB支持 编辑

在Virtual PC 2007推出之前,大众都期待新的版本可以支持USB器材,因为Mac版本的Virtual PC是可以使用USB器材的。可是,结果这功能依然没有被加入,使用户在需要USB的支持时,仍然必须继续使用它的竞争产品VMwareVirtualBox

其他 编辑

Microsoft Virtual PC 2007并不支持Windows的家用版[1]。若在家用版Windows上安装Virtual PC 2007,系统会有弹出信息提示,指“系统并不支持现时的架构”。不过,具体来说,Virtual PC 2007在家用版Windows上依然可以正常运行。

Virtual PC以外的其他选择 编辑

PC 编辑

Mac 编辑

参考 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07-03-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3-22).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