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 (堂本光一专辑)

mirror》为堂本光一在2006年9月13日发行的个人名义专辑。由杰尼斯娱乐发行。

mirror
堂本光一录音室专辑
发行日期2006年9月16日 (2006-09-16)
类型J-POP
时长
  • 56:58(初回版)
  • 61:12普通版)
唱片公司杰尼斯娱乐
制作人堂本光一
排行榜最高名次
销量认证
堂本光一专辑年表
KOICHI DOMOTO Endless SHOCK Original Sound Track
(2006年)
mirror
(2006年)

解说 编辑

双A面单曲《Deep in your heart/+MILLION but -LOVE》的两首歌也收录其中,为最初的个人名义专辑。

以KinKiKids名义制作的个人曲几乎都有进行作词、作曲。而包括出道单曲在内,此作品的作曲也全由堂本光一本人负责。

使用管弦乐团法国号作为背景音乐的曲子受人注目,另一方面也制作了以钢琴为中心构成之平稳的乐曲或以电吉他为基调的曲目。 混音(Track down)部分也全面参与制作,并且进行全部曲目的合音。

初回版歌词卡的照片以外,还附录全72页艺术写真集。此写真集的内容为符合各收录曲的印象照片。普通版的CD则是封面不同,并且将收录在近畿小子的第五张专辑《E album》的个人曲《-so young blues-》重新编成2006版,作为追加曲(Bonus track)收录。 初回版的CD封面照片本人未入镜。

继单曲之后在Oricon排行榜初登场就获得第一名。而专辑,从同时为堂本光一本人主演的舞台剧原声带《KOICHI DOMOTO Endless SHOCK Original Sound Track》连续两个作品获得Oricon排行榜第一名。

收录曲 编辑

  1. 爱的十字架~Promise 2U~
    作词Satomi 作曲堂本光一 编曲石冢知生日语石塚知生 合音编曲:佐佐木久美日语佐々木久美 (ミュージシャン)
  2. Deep in your heart
    (作词:白井裕纪日语白井裕紀新美香日语新美香 作曲:堂本光一 编曲:ha-j日语ha-j
    出道单曲。
  3. One more XXX...
    (作词:白井裕纪、新美香 作曲:堂本光一 编曲:石冢知生)
  4. SNAKE
    (作词:久保田洋司日语久保田洋司 作曲:堂本光一 编曲:石冢知生)
  5. 下弦月
    (作词:白井裕纪、新 美香 作曲:堂本光一 编曲:ha-j 弦乐编曲:佐藤泰将
    虽不是单曲,但也制作了音乐视频,并使用在本作的电视广告中。
  6. Take me to...
    (作词:白井裕纪、新美香 作曲:堂本光一 编曲:船山基纪日语船山基紀 合音编曲:佐佐木久美)
  7. Spica
    (作词:久保田洋司 作曲:堂本光一 编曲:CHOKKAKU日语CHOKKAKU 合音编曲:岩田雅之日语岩田雅之
  8. Shadows On The Floor
    (作词:久保田洋司 作曲:堂本光一 编曲:石冢知生)
  9. 天鹅绒之雨
    (作词:浅田信一 作曲:堂本光一 编曲:ha-j)
  10. Addicted
    (作词:白井裕纪、新美香 作曲:堂本光一 编曲:岩田雅之)
  11. 追忆之雨
    (作词:Satomi 作曲:堂本光一 编曲:佐藤泰将)
  12. +MILLION but -LOVE
    (作词:白井裕纪、新美香 作曲:堂本光一 编曲:铃木雅也 铜管乐器编曲:山本拓夫日语山本拓夫
  13. -so young blues- 2006
    (作词:松冈充日语松岡充 作曲:堂本光一 编曲:吉田建日语吉田建
收录在普通版。和《堂本兄弟乐队》第一次演唱会时演奏的编曲相似。(本人谈)

参考文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