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WikiBiz是一个Wiki目录,允许人们和企业在该网站上撰写关于他们自己的条目。MyWikiBiz最初是一个为客户有偿创建维基百科条目的服务。

MyWikiBiz
公司类型私人公司
网站类型
Wiki
语言多语制
成立2006年,​18年前​(2006
总部
美国
创立者Gregory Kohs
网址mywikibiz.com 编辑维基数据
注册可选 (需要注册编辑)
推出时间2006年,​18年前​(2006

历史 编辑

格雷戈里·科斯(Gregory Kohs)和他的姐妹在2006年7月创办了维基百科付费编辑服务MyWikiBiz。格雷戈里·科斯对条目撰写收取49至99美元的费用[1]。不过维基百科联合创始人吉米·威尔士反对此类维基百科付费编辑服务。

在MyWikiBiz启动数天后,该网站在维基百科上开设的账户被吉米·威尔士以“代表客户进行有偿编辑”为由封禁。它也成为维基百科历史上少数几个由吉米·威尔士亲自封禁的账户[2]吉米·威尔士和格雷戈里·科斯达成了一项协议,根据该协议,格雷戈里·科斯可以在自己的网站上创建类似维基百科的条目,然后由维基百科的编辑将这些条目移动到维基百科上。不过这项协议很快就失效了,并且格雷戈里·科斯本人被禁止编辑维基百科[1]

参考文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