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C新闻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部

NBC新闻NBC News)是美国主要电视网之一全国广播公司下属的电视新闻部门,由NBC环球旗下子公司NBC环球新闻集团英语NBCUniversal Television Group负责运营。该集团各项业务均向NBC新闻部主管报告。[1] NBC新闻首次播出电视新闻节目是在1940年2月21日。NBC新闻的编辑室与全国广播公司总部位于同一个地方,即洛克菲勒中心通用电气大楼

NBC新闻
原文名称NBC News
公司类型公司部门
成立1940年2月21日 (1940-02-21)
代表人物德博拉·滕瑞思英语Deborah Turness[1]
莱斯特·霍尔特
(《NBC晚间新闻》总编新闻主播
总部 美国纽约州纽约市
曼哈顿区曼哈顿中城
洛克菲勒中心通用电气大楼
业务范围全球
产业传媒
产品新闻节目
所有权者NBC环球 编辑维基数据
主要部门国际新闻局
西岸新闻局
政府新闻局
欧洲新闻局
亚太新闻局
母公司全国广播公司
网站nbcnews.com

NBC新闻负责制作美国收视率第一的晚间新闻节目《NBC晚间新闻》和美国最长寿的电视节目会见新闻界》,同时NBC新闻还在《NBC环球档案馆》(NBC Universal Archives)网站上在线提供诸多非常难得的新闻片段。[2]

杰出报导 编辑

NBC新闻是美国新闻界第一个采访过两任俄罗斯总统(普京戈尔巴乔夫)的新闻单位,同时旗下记者布罗考也是美国新闻从业人员中唯一一个在1989年现场见证柏林墙倒塌的记者。[3]

争议 编辑

2015年2月,NBC新闻当家主播布莱恩·威廉姆斯被爆出其讲述多次的传奇经历——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中乘直升机被击落后紧急迫降的故事——全部是虚构,已经有媒体获取关键证据后,2月7日只好在主播台上公开承认并道歉。连带也有人开始怀疑,其风灾中报导大量浮尸等耸动性风格的过往报导,也许全部是添油加醋的杜撰。此事之后,NBC将其暂时停职。[4]

2022年5月,NBC新闻引述匿名的消息来源,声称美国前总统川普支持的佐治亚州州长竞选人大卫·珀杜的民调太差,使得川普不再指望珀杜,也不再公开露面支持珀杜。同一天,川普在其社交媒体Truth Social发文驳斥了NBC新闻:“坎普英语Brian Kemp竞选团队和假新闻NBC一起发表了我在佐治亚州放弃大卫·珀杜的骗人故事。那完全是虚假的!”“我一直都与大卫站在一起,因为布莱恩·坎普在选举诚信方面是全国最糟糕的州长。”[5]

下属机构 编辑

 
NBC国际新闻局
 
NBC政府新闻局

主要事务局 编辑

次要事务局 编辑

注:所有隶属NBC电视网所有并运营的加盟电视台均可视为NBC新闻的地方事务局,不限于上表所列。

海外事务局 编辑

非洲及中东地区 编辑

欧洲及近东地区 编辑

亚太地区 编辑

主题音乐 编辑

绝大部分由NBC新闻制作的电视节目都使用约翰·威廉姆斯作曲的《任务英语The Mission (theme music)》作为主题曲。该主题曲于1985年首次在全国广播公司使用,幷于2004年重新编曲。

分支单位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New NBC News President Deborah Turness: ‘My first job is to listen’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TVNewser, 2013-08-05.
  2. ^ News Footage & Stock Video Footage. NBC Universal Archives. [2013-04-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4-15). 
  3. ^ Shales, Tom. The Day the Wall Cracked; Brokaw's Live Broadcast Tops Networks' Berlin Coverage. 华盛顿邮报. 1989-10-10. 
  4. ^ 採訪經歷造v假 NBC《z夜間新聞》資深主播威廉斯停職. [2015-02-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2-09). 
  5. ^ Caroline Vakil. Trump calls NBC story on him giving up on Perdue ‘a phony narrative’. The Hill. May 20, 2022 [May 21, 20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7-20). 
  6. ^ NBC News. nbcuni.com. NBC环球. [2012-10-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5-05).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