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C晚间新闻》(英语:NBC Nightly News)是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旗舰全国新闻联播节目,于1970年8月3日开播。节目每晚在纽约洛克菲勒中心的1A演播室播出,偶尔在洛杉矶环球市的布罗考新闻中心或华盛顿特区国会山演播室或WRC-TV演播室)播出。

NBC晚间新闻
NBC Nightly News
节目标识
节目标识
格式新闻
开创罗文·弗兰克英语Reuven Frank
主演周一至五:莱斯特·霍尔特
[1]
(2015年至今)
周六:何塞·迪亚斯-巴拉特英语José Díaz-Balart
(2015年至今)
周日:哈莉·杰克逊英语Hallie Jackson
(2024年至今)
国家/地区 美国  香港
每集长度30 分钟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
图像制式480iSDTV),
1080iHDTV
播出日期1970年8月3日—现今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IMDb 介绍
TV.com 介绍

2015年开始,工作日的节目主播为莱斯特·霍尔特[1],周六版的固定主播为Telemundo电视台新闻主播何塞·迪亚斯-巴拉特英语Jose Diaz-Balart,周日版的固定主播为NBC新闻主播凯特·斯诺英语Kate Snow。截至2022年,该节目是美国收视人数第二多的联播网新闻节目。

2024年2月25日起,周日版的固定主播凯特·斯诺英语Kate Snow退居幕后。

由2024年3月3日至2024年3月31日期间,由NBC新闻的记者担任周日版主播。

2024年4月7日起,周日版的固定主播为NBC新闻主播哈莉·杰克逊英语Hallie Jackson[2]

节目现在使用的主题音乐是由著名作曲家约翰·威廉斯创作的《使命英语The Mission (theme music)》。

播映时间 编辑

节目连同广告时段全长三十分钟。

《NBC晚间新闻》的播出时间因地区而异。节目首先是在美国东岸时间傍晚6:30直播,纽约直属分台WNBC以及东岸联播分台会同步播映,少部分东岸地区如华盛顿的联播分台选择在7:00播映。部分使用美国中部时间州份的联播分台会在中部时间傍晚6:30(东岸时间夜晚7:30)播映。旧金山湾区等地在内的部分西岸分台在美国西岸时间下午5:30(东岸时间夜晚8:30)播映,洛杉矶等地则安排于美国西岸时间傍晚6:30(东岸时间夜晚9:30)播映。

通常情况下,只有东岸时间傍晚6:30的《NBC晚间新闻》是直播,其他地区在不同时间播映的均为录影播放东岸时间晚6:30的版本。当有重大新闻事项要更新时,其他地区的版本亦会改为直播,在西岸播映的版本会在片头注明是“西岸版”(Western Edition)。

在报道重大新闻事件时,《NBC晚间新闻》会因应情况延长播映时间,通常会延长至一小时,但部分地区的联播分台会只播映前半小时的节目。

《NBC晚间新闻》的竞争对手《CBS晚间新闻》及《ABC世界新闻》亦采用类似安排。

海外播放 编辑

香港无线电视明珠台香港时间2009年6月2日起每天早上07:30播放本节目,取代过往于同时段播放的《ABC世界新闻》。无线电视以中文宣传本节目时将之称为《NBC晚间新闻》,但其英文名称则维持不变。节目的广告时段会以明珠台自制字卡、节目宣传片或股市汇市行情屏蔽。明珠台会因应该台特备节目而顺延或取消播映《NBC晚间新闻》,并播放《金融概要》,如在2016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以及奥斯卡颁奖典礼直播期间。在2017年10月2日之前,若《NBC晚间新闻》延长播映时间,明珠台只会播映前半小时的节目。2017年10月2日起,明珠台会跟随NBC延长《NBC晚间新闻》的播映时间,同时顺延或取消在香港时间星期一至六上午08:00播映的《金融概要》及星期日的《权能时间》。

另外由于明珠台在广东省有线电视网络合法落地播出,故广东省观众也可收看该节目,但部分敏感片段会被广东有线屏蔽,有时也会因为播出用于屏蔽《平约瑟牧师》的纪录片伪节目超时而导致《NBC晚间新闻》前半部分不能完整播出,有时也会因为特殊情况而导致《NBC晚间新闻》被广东有线全程屏蔽而不能完整播出。

欧洲和中东的观众可通过CNBC欧洲频道观看《NBC晚间新闻》,每天0:30(中欧标准时间)播出。另外面向中东地区播出的OSN News英语OSN News也会播出该节目。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