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广播协会交响乐团

公益财团法人日本广播协会交响乐团[1](日语:NHK交響楽団エヌエイチケイこうきょうがくだん Enu eichi kei kōkyōgakudan,英语:NHK Symphony Orchestra),简称“N响”,是日本一家管弦乐团,总部位于东京都港区高轮二丁目16番49号。其前身是近卫秀麿等人设立的新交响乐团。

日本广播协会交响乐团
日本广播协会交响乐团总部
古典乐团
音乐类型古典乐
出道地点日本东京
网站日本广播协会交响乐团

历史 编辑

日本广播协会交响乐团成立于1926年10月5日,最初的名字是“新交响乐团”,是日本第一家专业交响乐团。后来更名为“日本交响乐团”。1951年,该乐团开始接受日本广播协会(NHK)的支援,并更名为现在的名称。

知名指挥家小泽征尔曾经是日本广播协会交响乐团的指挥,但在1962年小泽与日本广播协会交响乐团之间发生冲突,虽然经由作曲家黛敏郎从中斡旋,NHK副理事阿部真之助与小泽于1963年1月17日会谈,双方达成和解,但小泽也因此离开该乐团。直到1995年1月23日,小泽才重新站上日本广播协会交响乐团的指挥台为乐团指挥,哀悼阪神大地震罹难者。

乐团指挥 编辑

首席指挥(Chief Conductor)
名誉音乐总监(Music Director Emeritus)
桂冠名誉指挥(Honorary Conductor Laureate)
桂冠指挥(Conductor Laureate)
名誉客座指挥(Honorary Guest Conductor)
终身指挥(Permanent Conductors)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