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电气工业

(重定向自OKI

冲电气工业(日语:沖電気工業おきでんきこうぎょう Oki denkikōgyō ?)是日本一家通讯设备制造商,通称“OKI”。

冲电气工业株式会社
Oki Electric Industry Co., Ltd.
公司类型上市公司 (东证1部6703)
ISINJP3194000000在维基数据编辑
成立1881年,​142年前​(1881
创办人Oki Kibatarō 编辑维基数据
代表人物川崎 秀一
总部 日本东京都
标语口号Open up your dreams
产业电子业
产品通讯系统, 提款机,打印机
营业额 ¥4439亿日圆(2010)
员工人数16,697 (2011)
网站www.oki.com
OKI在Scotland的工厂

历史 编辑

该公司于1881年由冲牙太郎建立,并成功开发了日本首台电话机。主要生产信息通用系统和打印机,1956年生产的纵横制交换机获得日本电信电话公社采用。川崎秀一是现任社长[1]

冲电气工业株式会社创立于1881年,是日本最早的电子通信设备生产厂家。总公司在日本东京不断开发并提供有助于信息社会发展的产品。近年来品牌标语“开启您的梦想”(英文:Open up your dreams)。

OKI打印机是采用独特的LED成像技术打印机,此种技术区别于喷墨成像或激光成像,由于LED打印机结构简单,较之激光打印机有速度快、不易卡纸等优点,同时在打印过程中不会有臭氧产生,对空气环境不会造成空气污染,所以获业界认为是比激光打印机更新一代的打印机。

参考文献 编辑

  1. ^ Odagiri, Hiroyuki (1996). Technology and Industrial Development in Japan. Clarendon Press, Oxford. p. 137. ISBN 0-19-828802-6.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