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amatone

电子音乐合成器

Otamatoneオタマトーン)是由日本明和电机所发明,Cube Co., Ltd.销售的电子乐器玩具,2009年12月1日起开始发售,外表为音符形状。2010年日本玩具大奖作奖作品。2019年12月,适逢Otamatone十周年,开设官方网站,以及官方TwitterInstagram账户。又称音符君音乐蝌蚪音乐小蝌蚪电音蝌蚪电音小蝌蚪等。

Otamatone
放在商店架上的数个Otamatone
产品类型Electronic musical synthesizer
持有者Maywa Denki
国家/地区Japan
建立2009年 (2009)
网站https://otamatone.jp

描述 编辑

Otamatone是一种合成器,主体形状像八分音符(它也有点像蝌蚪汤勺,otamajakushi(お玉棒子 / おたまじゃくし)在日语中是蝌蚪和勺子的意思),声音从“嘴巴”中发出。它需要两只手来演奏:一只手握住并挤压“头部”,另一只手透过将手指放在杆上的带状控制器上来控制曲调的音高;阀杆上的较高位置会产生较低的声音。

色带控制器是对数的,类似于弦乐器,因此高音符之间的距离比低音符之间的距离更短。改变头部的压力(从而打开和关闭Otamatone的“嘴巴”)产生娃音英语Wah-wah pedal效果,摇动颈部(从而轻微改变头部的压力)产生振音效果。头部后部的开关允许用户改变八度、关闭或打开它或改变音量。

Otamatone茎顶部的结构称为尾巴。

这种乐器发出的声音可以与特雷门京胡的声音相提并论。

变化 编辑

Otamatone有不同的型号,例如Otamatone Melody,这是一种较小的Otamatone,可以挂在钥匙链上;或Otamatone豪华版,更大的Otamatone,具有更多功能。一些Otamatone的设计基于流行的日本角色,如卡比Hello Kitty

接待 编辑

该乐器在网上非常受欢迎,尤其是在YouTube抖音上。 它通常用于创作翻唱歌曲,TheRealSullyG和mklachu等频道主要透过使用该乐器而受到欢迎。Otamatone也被欧拉·英格伦英语Ola Englund等音乐家使用。

2021年2月3日,胡安乔·蒙塞拉特在西班牙达人英语Got Talent España第六季的试镜中用原版Otamatone演奏了《今夜无人入睡》,并在几位评委亲自试奏该乐器后赢得了金蜂鸣器奖。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