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 (音乐类型)

(重定向自Pop music

流行乐(英语:Pop Music),流行音乐的一个分支音乐类型[1]。“Pop”一开始是“流行音乐”(Popular Music)的缩写,也是其同义词,不过大约在1954年以后逐渐被用来指称狭义的特定音乐类型[2]。流行乐歌曲特指歌词内容主要以现代潮流为主,例如叙述爱情或生活等,乐器用现代流行的乐器为主。流行乐也有分支,例如电子流行合成器流行流行舞曲流行摇滚等。

参考文献 编辑

  1. ^ Frith, Simon (2001). Nobody likes pop, especially me. The Cambridge Companion to Pop and Rock, p.94. ISBN 0-521-55660-0 .
  2. ^ Online Etymology Dictionary: pop (html). [2007-12-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