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大学/优良条目/存档

2006年12月11日[编辑]

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又译普林斯敦大学),位于美国新泽西州普林斯顿。它是美国殖民时期第四所成立的高等教育学院。1746年新泽西州的Elizabeth创立,当时名为“新泽西学院”。学校1756年搬迁到普林斯顿时名称仍未改动。一直到1896年学校才正式更名为“普林斯顿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在由《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周刊评选的2007年全美毕业院校排行榜列第一。它是英属北美洲部分成立的第四所大学。这所大学提供两种主流的本科学位:文学士学位和工学士学位。普林斯顿保有浓厚的欧式教育学风。创立宗旨上强调训练学生具有人文及科学的综合素养。

2007年8月13日[编辑]

国立虎尾科技大学是一所座落于台湾云林县虎尾镇国立科技大学。因应台湾发展精密工业之需求,故奉中华民国教育部之令于1980年7月创校,以原虎尾高中校地多次改建而成。虎尾科大紧临虎尾糖厂安庆国小虎尾溪,校园周遭因而留下不少台湾日治时期的建筑古迹。其前身为“台湾省立云林工业专科学校”。隔年改隶国立,更名为国立云林工业专科学校。后来因为改制过慢,造成校名被“国立云林技术学院”先用去,被迫更名为“国立虎尾技术学院”。国立虎尾科技大学创校之初,本为单独的工业技职院校,近年来陆续成立文理学院、管理学院等,且不少学系增设了研究所,已经逐渐转型为研究型综合大学。

2008年4月4日[编辑]

密歇根州立大学是一所位于美国密歇根州东兰辛市的公立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成立于1862年、是美国第一所依据土地拨赠法案而成立的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共拥有四万五千一百六十六名学生和三所医学院。密歇根州立大学不但是以教育农业理论闻名、同时也是包装音乐治疗研究的先锋。密歇根州立大学拥有全美历史第二悠久的饭店管理学院。密歇根州立大学的海外研修课程是全美单一校园大学中规模最大的一个、并提供超过六十个国家总计两百多个课程、遍及所有的洲包括南极洲2005年为止,密歇根州立大学成为了美国录取人数排名第六的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同时也是美国大学协会的成员之一。